RSS

精液不液化的原因及其表现症状

精液不液化常见的原因是精囊炎和前列腺炎所致前列腺分泌的纤维蛋白溶解酶不足;微量元素(镁,锌等)缺乏;先天性前列腺缺如等。

当精液开始是液化状态时,非常有利于射精,接着变为胶冻状是为了让精液能在女性阴道内停留而不轻易流出,以后又液化是为了让精液中的精子充分活动,以便沿女性生殖道向输卵管部位游动,利于精卵结合和受精。如果不是这样的生理过程,说明精液出现了问题。

之所以精液凝固成胶冻状态,是由于精囊腺分泌的凝固蛋白造成的。而精液中由前列腺分泌的蛋白水解酶和纤维蛋白溶酶,可以分解这种凝固蛋白,促使精液液化。因此,精液不液化是凝固蛋白增多或蛋白水解酶、纤维蛋白溶酶减少造成的。在进行精液分析时,如精液呈不凝固状态,则可能是由于射精管缺陷或先天性精囊腺缺乏造成的。

1、先天肾阳不足,或后天失养,大病久病,戕伐肾阳,或寒邪外袭,损伤肾阳,均可使精液寒凝,不得液化。

2、酒色房劳过度,频施伐泄,或劳心太甚,或五志化火,皆可损耗肾阴,阴虚火旺,灼烁津液,则精液稠而不化。

3、平素嗜食辛辣、醇甘厚腻,湿热内蕴,或外感湿毒,皆可熏灼津液,精浊不分,使精液粘稠不化(yiQIg.cN)。

4、过食寒凉冷饮,损伤脾阳,或他病伤及脾阳,脾虚及肾;或肾阳虚导致脾阳虚,脾肾阳虚,则水湿不得运化,阻而成痰,痰湿结于精窍,气化不利,则精液不得液化。

5、气虚血瘀或血淤体质,精窍淤阻,精液亦不液化。

精液不液化症状有哪些?

1、精液黏稠,颜色发黄,而且尿道会有灼热的感觉,在阴部会有胀痛不适的感觉,或者是射精会有痛疼的感觉,平时有困倦感;小便热赤,尿会有白浊的锈;舌苔会有黄色的。

2、精液量多且稠,患者的体态通常比较肥胖,而且痰也比较多,舌苔呈紫色。

3、小腹和阴部会有固定性的疼痛和隐痛,肝肿大或者是脾肿大,舌苔暗紫色,有小瘀点和瘀斑。

4、精液量比较少,色黄而稠,性欲比较旺盛,易兴易泄;头晕耳鸣,失眠健忘,口干目涩。舌红苔薄黄或少苔,脉细数。

5、精液液化不全,内有凝块或胶冻样块;阴囊及睾丸发凉或冷感;腰膝酸软,畏寒肢冷。舌质淡苔薄白,脉沉迟或沉弦或细弱。

[时间:2016-04-28]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