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早期血栓的症状 如何预防血栓

早期血栓症状有哪些?

血栓通常不会出现明显的症状,但是这下面四点是比较典型的:

1.肢体出现麻木

2.头晕眩目

3.睡觉流口水

4.胸口闷疼

如何预防血栓形成?

1.吃粗粮。全麦面、蔬菜、豆类等都含有丰富的植物纤维,能够减少人体吸收胆固醇和脂肪,所以要有意识的每天都吃点。

2.鞋袜宽。衣服和鞋袜都宜宽松一点,特别是上了年纪的老人,穿的太紧会导致血液循环变慢,血栓会加速形成。

3.喝点茶。每天适当喝点野兰荞茶。研究发现,野兰荞茶能够辅助调节血脂、血糖,比较适合糖尿病患者日常饮用来辅助调理血糖。这个茶含有其他谷物所没有的物质:芦丁,能够改善血管的脆性和通透度。帮助减少血液胆固醇沉积,从而减少血液垃圾的堆积。此外,它还有一种叫做D-手性肌醇的物质,可以帮助促进胰岛β细胞分泌胰岛素,提升降糖的效率。

最好是选择获得天然硒认证的野兰荞茶,如亦舒堂野兰荞茶。因为它含有丰富的微量元素——硒,是可以预防血管老化,促进人体免疫力的提升的。

4.少点油。减少高脂肪的食物,如肥肉、油炸的食物。可以适当多吃点含有ω-3脂肪酸的海鱼,这种物质可以减少胆固醇和脂肪,避免血栓的堆积。

5.健步行。每天适当做些有氧运动,可以帮助促进血栓溶解,也有助于降低血液的粘稠度(yiQIg.cN)。

6.酒少喝。适当的喝一点红酒可以帮助减低血小板的凝集能力,帮助减少血液粘稠,但是如果饮用过多的话,血细胞就会被损害,使得红细胞凝聚力增强,血栓就会加速形成。

7.吃早餐。相对于不吃早餐的人,常按时吃早餐的人血小板会更不容易凝集,血液粘稠度相对较低,出现血栓的几率也小一些。

[时间:2017-07-05]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