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脑血栓发生前的先兆 患者该如何调养

脑血栓发生前的先兆

一:老伴最近怎么经常打哈欠,以前没有这种情况啊

此时要注意,脑血栓患者在发病的前十天内会出现经常打哈欠,而且屡打不断,当发现家人出现这个现象比较严重时,要及时送往医院进行检查!

二:怎么我的血压一直居高不下呢?

注意!脑血栓患者常常会出现血药异常的症状,如果一个人的血压突然升高到200/120以上并且居高不下,或者突然降到80/50mmHg以下,这都有可能是脑血栓的前兆症状,需及时送往医院检查治疗。

三:真是上了年纪了,我的手脚突然都不利索了,路都走不稳了!

脑血栓发生前患者会出现步态异常,如果发现身边的长辈突然走路不稳,两腿乏力或者下肢麻木无力时,同上要及时到医院检查治疗。

四:老伴最近我总是犯眩晕,整体昏昏沉沉的!

如果一个人在生活中一天出现五次以上的眩晕,尤其是早晨起床的时候发生眩晕,那么,脑血栓发生的几率会很大,一定要及时进行检查。

五:头好痛从来没有这么痛过!

如果家人最近做过头部手术,那么,当发现突发剧烈头痛,甚至咳嗽一下都会头痛加重,那么,别犹豫赶紧到医院检查治疗!

脑血栓患者应该如何调养?

1、含糖量较高的甜食不能多吃:体内的糖会转化为脂肪,吃的糖越多,体内的脂肪也会增加。

2、严格控制热量和脂肪含量比较高的食物:比如一些含脂肪比较多的肥肉类,一定要少吃,最好尽量不吃(YIqiG.Cn)。

3、晚睡前和晨起后喝杯白开水:多喝水、多喝水、多喝水,重要的事情说三遍!在早间和晚上多和一些水,喝水可以冲淡胃肠道,可以稀释血液,从而防止和缓解脑血栓。

4、适当吃些含蛋白质比较高的食物:比如鱼类、豆制品和瘦肉等,尤其是豆类食物,有利于降低体内的胆固醇和血液的粘稠度,从而预防和缓解脑血栓。

5、多吃含维生素C的水果和蔬菜:维生素C有降低脂肪的作用,比如鲜枣、猕猴桃、柚子、桂圆、番茄、、黄瓜、菜花等。

6、参加体育运动:运动能促进血液循环,使血液稀释,粘滞性下降。如做体操、打太极拳、跳老年迪斯科、骑自行车、散步、慢跑、游泳、舞剑等。

7、杜绝不良习惯:尤其要戒除烟、酒嗜好。注意生活规律:保证大便通畅,避免过度劳累及用力,保证睡眠时间。

8、保持心境平衡,善于充实和调剂精神生活,避免紧张、激动及各种不良情绪。

[时间:2017-01-06]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