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神经性皮炎导致皮肤瘙痒的根治方法

神经性皮炎导致皮肤瘙痒的根治方法

神经性皮炎,有一个特点值得注意,这就是患者的瘙痒症状,常常在紧张、焦虑、劳累等因素下发作。患者在发病之前,往往有过精神压力较大的问题。也就是说,情绪因素,在这里的影响比较大。当代人生活和工作的压力较大,节奏较快,所以患上这种疾病的人,越来越多。

其实,从临床观察来看,几乎所有类型的皮肤瘙痒,都和精神因素有密切关系。这不得不引起我们的重视。

面对这种情况,我们该如何调理?除了从医院开一些止痒、抗过敏的药物之外,我们可以采取一个非常简易但有效的方式来调理。这就是在脊柱两旁进行刮痧。

从中医角度来说,神经性皮炎的产生是情绪长期不稳定条件下,脏腑失调的一种表现。脏腑失调,就要调理脏腑。在脊柱两侧,分布着很多脏腑的俞穴。刺激俞穴,是调理脏腑的有效手段。而且,从现代医学角度研究,人们嫩发现,在脊柱两旁刮痧可以迅速形成反射,对大脑皮层进行功能调节,让人倍感轻松和愉悦,缓解紧张焦虑的情绪。可以说,这个刮痧的简单办法,是改善症状的治本之道。

取食醋500毫升,文火煮到50毫升左右的时候,倒入容器内。另外将苦参20克,花椒5克洗净之后放入其内,浸泡一周,做成药液,涂抹在患处即可。

网络上收集的其它食疗偏方

1.取鲜丝瓜叶适量洗净,捣烂如泥,擦患处,直至皮肤发红,隐隐见出血为止,隔日1次,7日为一疗程。

2.取新鲜芹菜60克,洗净切碎,粳米50克洗净,同入砂锅内,加水800毫升,煮至米烂成粥,早晚餐温热服食。

3.鲜姜250克切碎,浸泡于50~60度烧酒500毫升中7日,每日振荡1次,去渣取汁,外涂患处,每日1~2次。

4.独头蒜10克,豆豉20克,精食盐0.5克,米醋2毫升,一同混合后捣烂如泥,外敷患处,每日敷20~30分钟,隔3日1次。

除此之外,我们还可以用简单的中药外涂之法来改善。此方有较强的麻醉效果,抗过敏、抗炎、止痒和镇静的作用比较明显。

神经性皮炎是心火旺的表现,心为旺的人即便没有神经性皮炎也要通过食疗的方法来调理。如果你发现自己的舌质特别红,睡不好觉,小便很黄很黄,或者有舌体糜 烂都是心火偏亢的表现。像这一类人群可以用莲子心泡茶喝、喝苦丁茶、吃水果多吃柚子,凡是苦的东西你就可以考虑吃。www.yiqig.cn

[时间:2017-06-13]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