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神经性皮炎诊断及预防知识

神经性皮炎诊断

临床表现。根据皮损分布广泛程度可以分为两种类型:

(1)局限性神经性皮炎。

①常见于患者项后部和颈部两侧,亦可发生于四肢伸侧,特别是肘膝部,也可以发生在腰骶尾部、股内外侧、外阴、肛周、眼脸等处。

②起病隐匿,初期为患处皮肤瘙痒,经过搔抓出现成片苔藓化扁平丘疹,表面覆以少量鳞屑、结痂。

③皮肤肥厚严重者状如皮革样,发生于头皮的损害可以形成多发性瘙痒性丘疹或结节,可见抓痕、渗出、结痂和鳞屑。

(2)泛发性神经性皮炎

①皮肤损害与局限性神经性皮炎基本相同,但分布较为广泛。

②好发部位除局限性神经性皮炎好发部位外,常累及头皮、眼脸、躯干和四肢。

③瘙痒呈阵发性,比局限性者更著。

④病程慢性,时好时坏,甚至持久不愈,常因内外刺激而使病情加重。剧烈瘙痒影响睡眠,而致精神烦躁,情绪不稳,疲乏不振,影响生活和工作。

神经性皮炎怎么预防

神经性皮炎给患者的日常生活带来许多麻烦和痛苦,剧烈瘙痒,搔抓不止,常常使人坐卧不安,不能正常生活和工作,并且病程较常,时好时坏,缠绵不愈,使患者情绪不佳,甚至易躁易怒,造成这种情况的主要原因有以下三个方面:

1、神经性皮炎本身的原因。由于神经性皮炎的发病原因、病理机制复杂,一般方法难以很快治愈(yiQIg.cn)。

2、医生的问题。诊断失误,用药错误,治疗措施不当,甚至滥用激素。

3、患者本身的问题。有的患者在日常生活中饮食起居毫无顾忌,辛辣肥厚想吃就吃,问题就出在这里,仍不在乎,俗话说:“三分治疗,七分调理”,神经性皮炎更是如此,如果能把日常生活调理好,既可预防神经性皮炎的发生,又有利于神经性皮炎的治疗恢复。

[时间:2016-03-08]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