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预防脂溢性皮炎脱发 日常饮食注意事项

预防脂溢性皮炎转变成脱发?

1、头部脂溢性皮炎治疗期间限制脂肪性食物和甜食,如肥肉、奶油蛋糕、巧克力等,多食蔬菜和水果。

2、每晚用温水涂少量硫磺香皂或硼酸皂洗脸。清除面部油腻,清洁皮肤也是头部脂溢性皮炎治疗的关键。

3、使用兰雪芙霖肤脂平进行头部脂溢性皮炎治疗,需耐心坚持方能有效。

4、头部脂溢性皮炎治疗时,值得注意的是要吃富含维生素的食物,尤其是维生素A的食物要适量多吃,猪肝、胡萝卜、蛋黄等,以纠正毛囊皮脂角化异常,防止毛囊堵塞。有人研究,缺锌也可产生脂溢性皮炎,头部脂溢性皮炎治疗应在膳食中补充含锌高的食物,如动物肝、瘦肉、禽类、坚果类等,以纠正人体内锌含量相对不足。避免高碘饮食很重要,因高碘饮食可使毛囊角化或堵塞,要控制海带、紫菜等海产品的摄入都是头部脂溢性皮炎治疗中不可缺少的。

脂溢性皮炎患者的日常饮食要注意哪些?

1、要吃富含维生素的食物,尤其是维生素A的食物要适量多吃,以纠正毛囊皮脂角化异常,防止毛囊堵塞。缺锌也可产生脂溢性皮炎,应在膳食中补充含锌高的食物,如动物肝、瘦肉、禽类、坚果类等,以纠正人体内锌含量相对不足。避免高碘饮食很重要,因高碘饮食可使毛囊角化或堵塞,要控制海带、紫菜等海产品的摄入。

2、膳食中要注意控制脂肪量,脂肪不宜过多,否则会加重症状,每天供给总膳食脂肪量应在50克左右。可适当给予高蛋白饮食,因为蛋白质有利于保持正常皮肤角化代谢和毛囊正常畅通。还应注意少吃甜食,因为含糖较多的饮食可促进机体产生更多的脂肪(yiQIg.cN)。

3、除上述之外,还要多吃含维生素C、B1较丰富的食物,如新鲜蔬菜、水果等。适量的增加谷物杂粮、新鲜蔬菜、水果等食物,对脂溢性皮炎大有益处。

温馨提示,脂溢性皮炎患者要多吃富含维生素多的食物,尤其是维生素a缺乏比较严重的患者。如果人们身体内大量缺少锌元素,也会导致脂溢性皮炎出现。

[时间:2017-03-03]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