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如何防治蚊虫叮咬型皮炎 止痒妙招

怎样防治蚊虫叮咬型皮炎

1、消除生活环境中蚊虫滋生的场所。

2、在家给孩子勤洗澡以去除身上的汗味。在玩耍时,不要让孩子去草丛、潮湿的地方玩耍;外出时不要让身体暴露太多,露出的皮肤涂抹上儿童专用防蚊露。

3、睡觉时在孩子的小床上挂蚊帐,也可在室内合作电蚊香驱蚊,最好不要喷洒杀虫剂,必须使用时,先将宝宝放在屋外,等家中的药味儿挥发散尽后再回来。

4、孩子若是在被蚊虫叮咬后,应给剪短指甲,并告诉宝宝不要用手搔抓,避免抓破皮肤;可在局部涂抹止痒剂,如炉甘石洗剂、清凉油、风油精等。

蚊虫叮咬的五个止痒妙招

1、取少许牙膏或碾碎的薄荷敷在被叮咬处,痒意顿消。

2、用西瓜皮反复擦拭蚊虫叮咬处,即可止痒。

3、喝粥的时候,不妨等上几分钟,等粥的表面凝成了一层薄膜后,将其涂在蚊虫叮咬处,亦可止痒。

4、取少量藿香正气水,涂抹于被叮咬处,半小时左右,瘙痒既可减轻或消除(yiQIg.cN)。

5、取一两片阿司匹林,碾成粉末,用凉水调成糊状,涂抹于患处,也可减轻或消除瘙痒。

[时间:2016-04-20]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