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白蛋白偏高是怎么回事儿

什么是白蛋白?

白蛋白又叫做清蛋白,主要是由是肝脏合成的,血清中白蛋白的浓度可反映肝脏是否受损以及受损的严重程度,同时白蛋白水平的改变还能引起一系列的病理性继症,因而测定白蛋白用于患者状态的非特异监视,尤其是对乙肝患者来说。

白蛋白的正常值:

新生儿28~44g/L;14岁后38~54g/L;成人35~50g/L;60岁后34~48g/L。

白蛋白偏高的原因有哪些呢?

白蛋白偏高主要见于血液浓缩而导致相对性的增高,比如:严重的脱水和休克,严重的烧伤、肾脏疾病、大量出血等(yiQIg.cN)。此外白蛋白偏高也可受到饮食中蛋白质摄入量影响,在一定程度上可以作为个体营养状态的评价指标。有时血液浓缩时可导致蛋白浓度相对增高,腹泻、呕吐、高热时急剧失水也可导致血清中白蛋白浓度增高,从而引起白蛋白偏高。因此如果肝病患者出现白蛋白升高的话,需要尽快来医院做个肝功能检查,看是否伴有其它方面的并发症疾病,然后再做科学的治疗。

[时间:2017-06-06]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