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晚上跑步到底好不好 注意事项介绍

1、晚上运动只要掌握好运动强度和对时间的把握,还会让人睡得更香。

2、早晨刚起来时,人体各脏器的运转仍处于较低水平,这时候锻炼,对于心血管功能比较脆弱的人来说是较危险的。

3、人体的活动能力恰恰在晚上被充分开发出来,这时候跑步,身体更容易适应运动节奏。

4、研究表明,清晨空气中二氧化碳指数最高,而且前一天悬浮在空中的尘埃也并未完全消失,这时候运动远不如晚上的环境好。

5、晚上适度运动产生的轻微疲劳感需要香甜的睡眠来解除,这就使得运动后的睡眠质量大大提升。

晚上跑步看似科学,但是也不能盲目。最重要的一点就是不能过度运动,晚上跑步健身,最好坚持一周次以上,每次每次30—60分钟足以。

尤其是晚上更不宜过度运动。晚上阳气慢慢消退,阴气慢慢增加,要求以静为主,过度锻炼确实会影响睡眠。

如果过度的运动,大量流汗还会造成人体免疫力低下、虚弱易发病。夏天还行,尤其是在秋冬季节,由于天气比较寒冷,还容易诱发心脑血管疾病。

晚上跑步的人要谨记5个事项:

一是要随身携带手电筒,比方说戴上有顶灯的帽子、穿上配照明灯的马甲。如果没有这么专业的设备,手里拿个手电筒也可以。

二是要注意路上的交通安全,最好穿色彩鲜艳的衣服,或类似于交警的有反光条的运动外衣。还可以在身上佩戴一个小镜子,确保别人能看见自己。在马路上跑步要注意车辆,在山路上跑步也要注意可能突然出现的骑车人。

三是最好选择熟悉的路锻炼,比方说选择白天跑步时的道路。如果在不太熟悉的环境中跑步,要记住沿途的主要标记(yiQIg.cN)。

四是跑步时尽量把脚步抬高,有时夜晚的灯光会让人在视觉上对高度和深度产生一定的错觉,从而加大了跑步者摔倒的几率。一开始跑步时就适当抬高脚步,逐渐就能让自己熟悉这种跑步姿势。

五是最好别戴着随身听跑步。晚上跑步与白天相比毕竟有一定危险性,跑步者的视线在夜间已经受到了影响,因此最好保持其他感官特别是听觉的完全敏锐性。

[时间:2017-06-06]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