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夏季提高免疫力的几个有效窍门

夏季提高免疫力的几个有效窍门

一些免疫力太差的人,特别是在夏季,天气炎热闷湿,一吹空调就感冒。一般情况下,免疫力是人体自身的防御机制,饮食不均衡、睡眠不足、压力过大、运动不够…都容易让人免疫力低下。不妨从生活习惯、饮食等方面入手一步一步简单有效的提升你的免疫力

如何提高身体免疫力?

1、科学的饮食:坚持均衡饮食,如果人出现酗酒、精神紧张或饮食不平衡等情况,会使人的抗病能力削弱。要纠正这种失衡,必须依靠养生细菌,酸奶中就含有这类细菌。因此,一切有益于肠道健康的生活方式,如锻炼、食用能促进肠蠕动的食物等,均能增强你的抵抗力。

2、多饮开水:这样能使鼻腔和口腔内的黏膜保持湿润;多喝水还能让人感觉清新,充满活力。研究证明,白开水对人体的新陈代谢有着十分理想的生理活性作用。水很容易透过细胞膜而被身体吸收,使人体器官中的乳酸脱氢酶活力增强,从而有效地提高人体的抗病能力和免疫能力。特别是晨起的第一杯冷开水,尤为重要。

3、多吃海鲜:海鲜中含有丰富的铁、锌、镁、硒、铜等,经常食用能促进免疫功能。

4、经常喝茶:科学家发现,茶叶中含有一种名叫茶氨酸的化学物质。由于它能够调动人体的免疫细胞去抵御细菌、真菌和病毒,因此,可以使人体抵御感染的能力提高5倍以上。

2、养成足浴习惯:不是一般的足浴,是升温的足浴。将两脚和小腿肚(小腿)浸泡在一个水桶或足够高的器皿中,水温从35C一起过逐渐升至40C。每次10分钟,每周3~4次。

3、睡饱觉:睡得好,健康就好,抵抗力才强。每天睡眠达7~8小时的人,其寿命也最长。人睡眠的时候也是免疫系统修复的时候,夜晚免疫系统的作用强于白天。

5、经常洗手:每天洗手8次,能将传染病、流行病的风险降低50%!要分次进行,否则皮肤的天然保护膜会受到损害。

6、少食甜食:甜食会降低人体抵抗力。吃过多的甜食会消耗掉体内大量维生素,尤其是饭前吃较多甜食,还会引起血糖升高。

吃什么能提高免疫力?

1、大蒜:大蒜的抗氧化作用,有提升抵抗力及抗病毒的功能,还可预防及治疗多种感染性疾病。不要太多,每天两个蒜瓣,就可增强抵抗力。

2、茴香:茴香的特殊味道对有些人来说也许不习惯,但它富含的维生素C(比橙子高一倍)、叶酸和铁,是促进我们抵抗力的原动力。把茴香切细后拌绿色生菜或莴苣食用味道更佳。经常用茴香做馅包饺子或包包子也是不错的选择。

3、西红柿:红透的西红柿给充满了香味和番茄红素-一种可以帮助防止某些癌症的抗氧化剂。同时西红柿还提供了丰富的维生素A和C,钾,和植物化学物质。每餐都吃些西红柿,是很好的。生吃,熟食,切片吃等都可以,你可以拿来当作小吃。将菠菜和奶酪还有西红柿一起可以做出很美味的一道菜哦。

4、蜂胶:蜂胶能提高人体巨噬细胞吞噬病毒、细菌的能力,使机体免疫系统处于动态平衡的最佳状态,被称为“天然的免疫增强剂”。

5、卷心菜:卷心菜是富含谷胱甘肽(具有免疫增强功能)的另一植物。在当令时,卷心菜在冬季也很容易获得,而且不贵。把各种各样的卷心菜(白的,紫的,中国的)加到汤里,慢慢炖,可以让抗氧化物释放入汤中,从而增加食物的营养价值。

6、螺旋藻:蛋白质含量高达60%—70%,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维生素E、维生素C,可纠正酸性体质,从而提高人体免疫力。

7、蘑菇:蘑菇中含有矿物质硒和抗氧化剂。体内硒水平过低常常使重感冒的加重风险增加。在蘑菇中还含有B族维生素核黄素和烟酸,这些维生素在维持免疫系统健康发挥重要作用。动物实验也表明白蘑菇具有抗病毒,抗菌,抗肿瘤的作用。

8、西兰花:西兰花很容易在杂货店和食品中见到西,它是提升免疫力的基本要素。而且,西兰花富含营养,可以保护机体免受(疾病)攻击。西兰花含有维生素A,维生素C和谷胱甘肽。可以再加上一些低脂奶酪将配菜围成一圈,维生素B和维生素D可以提高免疫力。

简单按摩也能提高免疫力

以下这些可以提高免疫力的六大部位保健按摩手法,只要做好这些部位的保健按摩,就可以轻松提高免疫力哦。

1、大脑:大脑皮质综合联络区:调控皮质下各高级中枢,并分泌50种激素增强中枢免疫器官的功能。www.yiqig.cn

保健按摩方法:将右手掌中强度横压正头顶顺时针方向按揉100-400次。按摩时,血压高者可注意血压变化,此法可一起过降血压。

[时间:2017-05-30]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