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简单有效的运动帮你提高免疫力

点点头。

因人的头部和颈椎上有任脉、督脉,所以每天轻轻、慢慢点点头,可使头部的血液循环旺盛。

转转腰。

由于人体的任督二脉循行人体背部和胸腹部正中,有全身各个脏腑器官的俞穴,腰部还有冲脉、带脉、阴跷脉、阳跷脉、阴维脉和阳维脉,所以转转腰可以活动椎体。可促进全身的血流循环加快及淋巴液的正常流通,提高全身免疫力和抵抗力。

揪揪耳。

人体的各个脏腑器官、肢体都在耳朵上有它相对应的反射区域。用手揪揪耳朵或是揉揉耳背,可提高自身的免疫功能。

拍拍手。

人体有十二条经络,手上就有六条,所以张开十指用点力拍拍手心、手指,振动可使双手的经络疏通、血气循行通畅,提高自身抵抗力。

跺跺脚。

脚上有六条经络,三条阴经:脾经、肝经、肾经,三条阳经:胃经、胆经、膀胱经,互相交会。由于跺脚用力振动经络,可加强气血流通,提高免疫力抵抗力。

每天做两次,最好早晚各一次,每项5分钟。

1320运动

一个人要维持已有的运动结果,不让肌肉、关节松弛下来,则每周的运动次数不得少于3次,每次至少需要20分钟。一个人如果运动量明显不足,就会导致血液供给和氧气摄入量减少。随之而来的是,有可能产生心脏、糖尿、腰痛、高血压等运动不足病。而每周不少于3次,每次不少于20分钟的运动量,可使你的腰腿结实,身子硬朗,还能使你的心肺、消化、泌尿和神经系统得到锻炼和加强(yiQIg.cN)。

1320即每人1星期运动不少于3次,每次运动不少于20分钟。适时适量的运动,能节约心跳次数,延长心脏搏动寿命。

选择缓跑

缓跑能够强健心脏,更能起到减肥健美的作用。如果你想缓跑的话,得先去征求医生的意见。并不是每个人都适合缓跑的,或许它对你来说是多余的锻炼。那么在缓跑中,应该用多快的速度呢?如果你觉得跑得很累,抬脚都困难的话,也就意味着你的速度过快了。你应该“跑”多少距离才适中呢?反正要记住千万别“跑”得太远、太快。实际上,开始的一会儿,你就相当于在散步,并不在跑,然后再慢慢加速,做个小短“跑”。这一切都要在自己适应的情况下进行。

[时间:2017-04-20]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