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增强免疫力的具体方法介绍

1、多吃植物类食品:

多食用草本植物类食品,因为草本植物类食物有三大功能。一是调节内分泌功能,从而稳定免疫系统;二是有自然清除功效,可以清除潜入人体内的有害物,保护免疫系统;三是提供维生素、矿物质以及其他特殊养分,营养免疫系统。因此,合理食用山楂、生姜、橘子、香菇、大豆、人参、甘草、丝瓜等草本植物,对增强免疫力大有益处。

2、保证每天有充足的睡眠:

睡眠的好与坏对人体健康很重要,因为睡眠时人体内会产生一种被称为胞壁酸的睡眠因子,可促使白细胞增多,巨噬细胞活跃,肝脏解毒功能增强,从而将侵入的细菌或病毒消灭。因此,最大限度地睡好觉,可使免疫力增强“更上一层楼”。

3、晒太阳是天然补充维生素:

合理晒太阳能够补充人体缺乏维生素,因为日光中的紫外线光束能刺激人体皮肤中的T-脱氢胆固醇转化成维生素D3。而这种极普通的维生素,每天只需0.009毫克就可使你的免疫力增加1倍。

4、养成饭前吃少量水果:

饭前吃水果一小时吃少量的水果能刺激消化功能,有人曾经提出一个看法,人体在进餐后由于熟食的刺激,会使体内免疫系统造成“狼来了”的错觉,从而调动全身“健康卫士”加强戒备。经常如此,可损害免疫系统,降低免疫力。可是如果在饭前1小时吃少量水果,就可以有效消除熟食对人体的这种不良刺激而保护免疫系统,是有一定的道理。

5、多吃生新鲜蔬菜:

人们都知道新鲜蔬菜中含大量干扰素诱生剂,有抗癌之功效。但不足的蔬菜的这种有益成分很娇嫩,不耐高温,在100℃时即呈不稳定状态,因此,最好是多摄入些可以生吃的蔬菜对防病有很好的作用,但是注意一定要洗干净(YIqiG.cN)。

6、多笑有个口头语:

人们都知道“笑一笑十年少”,可是很少有人知道多笑还有一个新的功能,就是笑能激发人体的许多与免疫有关的化学物质,从而增强免疫力。所以即便在工作压力很大的情况下,也要尽可能地多舒缓情绪,多给自己制造笑的机会,看有取笑的笑话、滑稽剧引起发笑。

7、坚持有氧体育锻炼:

有氧体育锻炼可使血中的白细胞介素增多,进而增强自然杀伤细胞的活性,消灭病毒与癌细胞。所以,人们要在忙碌的工作之余一定要有加强健身的意识,本人多年来的体会就是要有氧运动、循序渐进,持之以恒,从而能够增强免疫功能,远离疾病,留住青春常驻、健康长寿。

[时间:2016-07-28]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