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保护孩子免疫力的方法 提高免疫力的食物

可捍卫孩子的免疫系统,使其发挥功效。

1、多喝水:多喝水可以保持黏膜湿润,成为抵挡细菌的重要防线。80磅(约36千克)以下的孩子,一天应喝的水量是每10磅体重对应250毫升(也就是体重18千克的孩子每天该喝1000毫升的水)。
免疫力差的孩子有方法啦

2、教孩子洗手:虽然太抗菌、干净无益健康,但仍要培养孩子基本的卫生习惯,尤其在上厕所后把手洗干净,可以防止拉肚子或尿道感染等疾病。

3、和孩子讨论身体自我治疗的能力:让孩子了解身体具备的自愈力,当孩子感冒或擦伤,一起留意他复原的速度,这样孩子将学会相信自己的身体本能,不致过于依赖药物。

4、减糖:有些专家认为摄取糖分过高的饮食,会干扰白血球的免疫功

提高儿童免疫力的食物

水果、蔬果可以提高人体维生素的含量,促进免疫细胞增多,增强机体抵抗病毒的免疫力,如菠菜、胡萝卜、蘑菇香菇、黑木耳、银耳、橙子、橘子、苹果等含多元维生素的食物。比如新鲜胡萝卜含有丰富的干扰素诱导剂而具有免疫作用;菌类食品含有抗病毒物质,有助于增强免疫力。

动物肝脏:动物肝富含多种有助促进免疫功能的物质,如微量元素硒、锌、铜、镁、铁及叶酸、维生素B6、维生素B12,可以提高人体免疫功能。

海产品:吃些海鲜、牡蛎、扇贝、蛏子、海鱼等食物富含锌,能促进T细胞和抗体的产生,且锌有助于恢复正被损害的免疫系统功能。

酸奶:含有一种良性菌,可刺激机体产生γ-干扰素,提高自然杀伤细胞活性,促进抗体产生,保持肠内环境处于良好状态,在一定程度上增强了自身的免疫系统,对于保持免疫力是很重要的。

山楂:山楂虽然是一种极普通的食品,但有助消化、保护心血管、降低血脂血压、抗菌、减肥、抗肿瘤、清除自由基、增强免疫力的作用(yiQIg.cN)。

大蒜:具有抗菌消炎、抗感染的作用,能保护肝脏及心血管的正常功能、调节血糖、降血脂、预防动脉硬化、抗血小板凝集、抗肿瘤,建议每日吃生大蒜3~5克。

生姜:既是调味品又是营养品,主要作用是抗凝血、降血脂、预防脑中风,切成薄片生吃效果最好。

牛奶、黄豆:牛奶和黄豆都属于高蛋白食品,瑞典伦德大学安德斯•黑肯森研究小组发现牛奶中的酪蛋白和卵清蛋白有增强呼吸道和内脏器官抗感染的作用,能防止病毒和细菌粘到呼吸道上。黄豆中的大豆蛋白被人体消化、吸收和利用的程度极高,它和乳蛋白同样可以构成人体内的抗体。

[时间:2016-10-20]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