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洗头时掉头发的原因

洗头发时胡乱揉搓

不少人喜欢把头发都堆在头顶上胡乱揉洗,其实这样是非常容易掉发的,我们的头发是很娇贵的,胡乱揉搓只会伤害发根,导致脱发,毛鳞片也会翘起捣乱,所以我们要从上到下成龙爪状洗,这样才会让头发更加柔顺。

习惯用吹风机

使用吹风机的时候距离与温度都没掌握好,就很容易伤害头发导致掉发。

尤其是热风会让头发变的脆弱,容易受损,所以我们最好选择擦干或者是在干燥的地方自然晾干比较好

不用护发素

不少人洗头发只是用洗发水随便冲一冲就可以了,护发素从来不用,其实护发素顾名思义就是养护我们头发健康的,长时间不用护发素我们的头发就会缺少营养,脱发是必然的

水太凉或太热

用太烫的水洗头,会让头发变脆容易折断,如果是水太凉的话,去除油污的效果就会很差,脏东西还是会吸附在头皮表面,尘垢难以清除对头发健康也是很不利的(yiQIg.cN)。

所以我们最好用温水洗头,温水能扩张皮肤毛细血管和真皮浅层血管,使汗孔开放,促进代谢废物的排泄,去污能力也很强。

洗发水抹到头皮上

洗发水当中的一些表面活性剂对头皮确实是有一定损害的,会造成头皮的表皮屏障功能减弱,也会让头皮干燥、头痒、头屑,甚至是出现掉发的情况。

所以我们在洗头的时候不要把洗发水抹到头皮上洗,在手心上打出泡沫然后再抹到头发上搓揉就可以了。

[时间:2017-05-26]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