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掉头发厉害的原因有哪些

掉头发是一个复杂的生理原因,总结说来导致掉头发的原因主要有以下几点:

1.产后:

产后掉头发是由于在怀孕时体内会分泌出很多女性荷尔蒙,重而对头发有充足的成长激素。而产后由于荷尔蒙分泌突然减少,头发自然而然就会大量脱落,不过这种现象在产后6个月左右就会恢复正常。

2.高烧:

高烧会使发根组织损毁,导致头发大量的脱落,持续高烧更为厉害,对发根的损坏很严重,不过,在6个月左右后也能恢复正常。

3.压力:

如今社会生活节奏的加快,很容易使人的负担加重。研究表明,压力与掉头发有密切关系,还会加速人的衰老,使皱纹增加。对此,惟一的对策便是及时卸下重负,让自己彻底放松起来。

4.节食:

节食会导致头发的营养补给不及时,因而缺少铁的摄入,头发便会枯黄无泽,最后的结果必然是大量的脱发。因此,要均衡营养,不要盲目节食减肥。

5.避孕药:

长期服用避孕药的女性也会出现掉头发的现象,一旦停服,脱发症状可消失(yiQIg.cN)。

6.烫发、染发过频:

频繁地烫发和漂染,会对头发造成损害以至脱落。因此,不可烫发过频或滥用染发剂。

7.发型影响:

头发扎的过紧,比如像羊角辫和麻花辫还有将头发束得紧紧的卷曲带,这些长久都会损害发根造成脱发。

8.疾病影响:

某些疾病或先天性疾病所致,皮脂腺分泌过多或皮脂腺分泌性质改变都可引起脱发。

[时间:2016-08-12]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