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2型糖尿病该如何预防

1定期进行血糖检查

美国糖尿病协会建议应该从45岁开始定期血糖筛查。对那些高危人群,更应该密切注意血糖情况。筛查一般有三种方法:糖化血红蛋白实验、空腹血糖实验和口服葡萄糖耐受实验。

2保持健康的体重

如果降低7%的体重,可以减少一半糖尿病风险。体重管理可以通过健康饮食和经常锻炼来实现。

3健康均衡的饮食

健康的饮食应该含有蛋白质、碳水化合物、脂肪以及维生素和矿物质。尽量少吃或不吃甜食、加工食品、过咸的食物。最好用复合碳水化合物代替精制碳水化合物,如糖、面包和含糖饮料。尽量多吃全谷物、豆类、水果和蔬菜。

4摄取足够的纤维

纤维有助于增加饱腹感,可帮助控制血糖、降低胆固醇和保持肠道的运动规律。全谷物、水果、蔬菜和豆类都是纤维来源(yiQIg.cN)。

5多运动

常规体育锻炼可降低糖尿病和心脏病的风险。专家建议每天进行中等强度的锻炼30分钟,每周五天,如散步、骑行、远足、游泳等。

6减轻压力

压力可影响血糖。减少压力,注意自己的情绪健康有助于预防糖尿病。可尝试深呼吸、冥想等方式来放松。

[时间:2017-05-16]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