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便秘对人体的危害 缓解方法介绍

便秘对人体的危害

长期便秘,毒素在身体内不断地积聚,是体内五脏中毒现象,降低五脏功能,最终可能有小化大,造成其他疾病。

1、痔疮和肛裂

导致痔疮和肛裂长期便秘,排便过于用力使肛管黏膜外出,静脉回流不畅,久而久之形成痔疮。而较硬的粪便容易划破肛门管,形成溃疡与创口,从而形成肛裂。

2、黄褐斑、痘痘

扼杀美丽,长期便秘是肝脏的负担加重,体内毒素得不到及时的拍出,机体内分泌系统功能异常,激素代谢失调,从而导致面部色素不正常沉着,出现黄褐斑、皮肤出现痘痘。

3、诱发肥胖

大肠有重吸收的作用,大便在肠道内若不能及时排出,其中的“营养物质”会被反复吸收,可以导致肥胖。

4、诱发脑中风

因便秘而用力增加腹压,屏气使劲排便造成的心血管疾病发作有逐年增多趋势,如诱发心绞痛、心肌梗、脑卒中等。

5、降低生育机会

长期便秘的女子肠道可产生一种物质成分可以干扰下丘脑-垂体-卵巢这一系统的功能,妨碍排卵,从而降低生育机会。

6、诱发癌症

长期的便秘,会因体内产生的有害物质不能及时排出,被吸收入血而引起腹胀、口内有异味、食欲减退、易怒等自体中毒症状,它除会引起贫血、肛裂、痔疮、直肠溃疡、增加直肠癌的发病率。

缓解便秘小偏方

1、早起一杯温开水

温水进入胃部之后引起胃—大肠反射,开始了大肠的蠕动。另外,便秘时,水分会被体内吸收,致使大便变得又干又硬,喝水能补充大便所不足的水分的作用。

2、果蔬汁

新鲜的水果与蔬菜中含有的丰富纤维素、果胶以及自身独有一些微量元素,使得饮用鲜榨的果蔬汁,可以有效促进肠道蠕动,增加排便次数,缓解或预防便秘。常用的果蔬有西梅、西柚、猕猴桃、雪梨、芹菜、苦瓜等。若血糖异常的朋友,不建议用此方法(yiQIg.cN)。

3、雪梨+荷叶水

饭后吃带皮的雪梨和饮用一杯荷叶水,能帮助预防便秘及消化性疾病,还可以利尿通便,清洁肠道,有助于预防结肠和直肠癌。

4、倒踩自行车

藉由倒立,将肠胃的位置往上提,并活动双脚以刺激肠道,是很吃力的运动。仰躺,双手托住腰部上方,抬高双脚,然后以踩脚踏车的姿势运动双脚。目标是踩30秒左右。

5、腹式呼吸运动

腹肌是形成腹压以促使肠道蠕动的重要肌肉。持续练习能刺激肠道、锻鍊腹肌的运动,很有效果。仰躺,手在胸前交叉,轻抬膝盖。一边吐气,抬起上半身,吸气时躺下。用力时很容易暂停呼吸,要记得抬起上半身时吐气,放松力量时吸气。请试着以20次为目标。

[时间:2017-04-05]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