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易患感冒的人群及感冒食疗介绍

易患感冒的三类人群

1、老年人

老年人之所以容易受到感冒的袭击,一是因为年纪大了,免疫力下降;其次,老年人平时吃得较少,容易营养不良,抵抗力变弱。

2、孩子

小孩子易患感冒的因素很多,譬如着凉、喂养不当、偏食、运动量小、脾胃娇弱、积食上火等等;一旦免疫力下降或受凉,感冒等疾病的易感性即会增加。

3、免疫力低下人群

加班、熬夜、工作压力大、应酬多、运动少,导致很多人身体呈现亚健康状态,很容易患上感冒。如果你常常出现以下三种情况,就需要好好关爱自己的身体了。

·经常感到疲劳,体检却查不出原因;

·时不时感冒,有人感冒自己也常“中招”;

·肠胃娇弱,经常出现问题……

感冒各阶段的食疗

1、感冒初期:葱豉汤

葱豉汤做法非常简单,将500毫升水加热后,放入10克豆豉煮沸,然后加入葱白即成。葱具有辛香走窜的作用,豆豉则有发汗解表的作用,喝完汤后会大量出汗,排毒进程也会大大加快。需要注意的是,还有一部分人是因为劳累、喝水少等原因引起的风热感冒,此时则应选用性凉的食物,将冰糖和梨等熬水服用就可以了。

2、感冒加重期:白萝卜汤

把白萝卜洗干净,切成5毫米左右的薄片,加入水中熬至沸腾即可饮用。感冒加重时食疗只能起辅助作用,还需及时进行药物治疗。如果咽痛、鼻塞、流涕加重,甚至出现高热、头疼难忍等症状,说明身体正与病菌“作斗争”,极容易产生内热。而白萝卜“去邪热气”的效果很好,这时喝点白萝卜汤是最管用的(yiQIg.cN)。

3、感冒病愈期:山药粥

选山药60克,粳米100克。把山药剥皮后切成小块,与粳米一同放入水中煮熟,加入适量白糖即可食用,每天喝上一小碗就可以了。有一些体质虚弱的人在感冒痊愈后,依然会有乏力、精神倦怠、食欲不佳等情况,这个时候可以食用山药粥,山药不燥不腻,有很好的平补作用。

[时间:2017-04-05]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