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落枕怎么办 对付落枕的方法介绍

按摩法治疗落枕

按压落枕穴

落枕穴:位于手背上,在手背食指和中指两骨间,用手朝手腕方向触摸,大约一指宽位置的一个特殊穴位。

做法:可以用食指或中指的指腹侧面,用较大力气来回按压来缓解落枕带来的脖子酸痛不适感。

按压列缺穴

列缺穴:将两臂自然抬起,两只手从虎口处自然交叉,食指自然搭在手腕上突起的骨头处,食指指尖所指向的位置就是列缺穴。

做法:左侧颈部肌肉酸痛,就用左手按右手的列缺穴;反之则换过来。注意要用力按到有酸胀感,同时活动颈部,5分钟左右就能感到颈部的放松。

作用:列缺穴乃肺经上的一个穴位,而肺经有疏散风寒的作用。按压此穴位,对风寒引起的落枕尤其有效。

按风池、肩井、合谷穴

取风池、肩井、合谷穴,用拇指指腹轻轻点按每个穴位半分钟左右。

松络筋骨

现在颈部两侧压痛点,然后用拇指按揉大约一分钟,再用双手捏颈部和肩部肌肉2分钟左右即可。

轻揉颈部

将两手掌摩擦生热,颈部尽量往上伸,用温热的手掌在脖子处轻轻搓揉,运用指腹的力量。动作先由轻缓到慢慢加快,力度也可以适当调整加重少许,直到按摩到脖子局部发热即可。

交叉抱颈部

双手手指交叉,然后绕过头部,用手掌掌根抱住颈部,并以双掌用力按捏颈部,但是注意力道不要太猛,并向上提起,反复10次,再用手掌在患部使用掌擦法按摩20次左右。

吹风机治疗落枕

吹风机可以用来治疗受凉导致的落枕,这也是治落枕最简单的方法。

做法:在落枕疼痛的地方,先按摩一下,然后用吹风机对着肩颈处吹,吹到感觉肩颈部位发热即可,它可以改善肩颈部的血液循环,缓解疼痛。

热敷法治疗落枕

经常落枕的人需要热敷,这些人一般患有颈椎病,可以用毛巾来热敷,也可以用一些热敷偏方(yiQIg.cN)。

陈醋热敷

取几块干净的棉条布,倒入老陈醋浸泡后,放在落枕疼痛处,然后再敷上热水袋,热水袋的温度大约为50℃~60℃,这样既能保证热度又不会烫伤皮肤,敷上半小时后取下,可以缓慢活动下颈部。

葛根粉热敷

取干草20克,白芍50克,葛根100克,用干净的布袋包好后放锅里煎煮半小时,取出,等温度适宜后敷在脖子疼痛处。

冰敷法治疗落枕

如果是单纯性急性损伤型落枕者,落枕初期可以用冰敷的方法。

做法:取一冰块,用毛巾包起来,然后放在疼痛的低分,敷15分钟即可。

艾灸法治疗落枕

找到最疼痛的地方,然后将艾条点端对准这个部位,艾条点端距离我们皮肤约一寸,艾条与我们的皮肤成45°角,像那笔那样握着,皮肤感觉到温热而不烫伤为度,艾灸半小时,艾灸后要在艾灸室内避风休息半小时。

药浴法治疗落枕

材料:葛根120克,赤芍药、白芍药各60克,羌活、甘草各30克,桂枝15克。

做法:取葛根120克,赤芍药、白芍药各60克,羌活、甘草各30克,桂枝15克放入锅中,加入2升水,煎取药汁,滤取药液。用毛巾浸入药液,趁热湿敷于患处,每次30分钟,每天3次。

功效:具有舒筋活络,缓解落枕导致的脖子疼痛的效果。

拔罐法治疗落枕

取落枕处最疼痛的部位,用适当的罐具吸拔15分钟,可以很好的缓解落枕引起的疼痛。

刮痧法治疗落枕

取风池、风府、大椎、天柱、肩井等进行刮痧。操作时室温要适合,以病人采取卧位或坐位,裸露颈肩部,涂抹适量刮痧用活血剂。

[时间:2017-03-08]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