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快速解決落枕的有效方法

落枕的原因很多,可能因为枕头过高了,或者睡觉时候头部姿势不对,又或者颈肩部受凉引起肌肉僵直,脖子不敢动,直接影响工作和学习。那么有什么有效方法缓解落枕吗?

首先可选择用热毛巾对落枕的部位进行热敷。也可用米醋浸透纱布热敷在颈部痛处,见效挺快的。

其次冷敷,落枕是一种急性损伤,一般是局部疼痛、僵硬。可以使用毛巾包裹一些碎冰粒,次敷20分钟左右,一天之内很快就会康复。

第三可用伤湿止痛膏外贴在颈部痛处,虽然对于脖子活动可能有所限制,但效果还是不错的。或者喷云南白药也可。

第四、运动疗法

坐在椅子上,胸部挺起,头先向下低,以下颌骨挨着胸部为止,然后向上仰头,眼睛看向天花板。停留3秒钟后再低头,如此反复20次。

第五、在颈部痛处用罐具吸拔,差不多15分钟,能缓解落枕的酸痛。

第六、家人帮忙按摩。患者坐着,暴露颈肩部,请人站在患者后方,在患肩处涂少许红花油或舒筋油,将左手扶住患者头顶位置,用右手拇指放在患肩痛处轻揉按摩,并向肩外轻轻推捋以分离痉挛痛点。一般按摩后会得到一定缓解。

第七、按压落枕穴。

一起过

落枕穴主治落枕,故名。其穴位在手背侧,第二、第三掌骨之间,掌指关节后约0.5寸处。 用食指指腹,或圆珠笔头(不是笔尖)按在此穴上.稍微用力刺激它,落枕的脖子便会变得轻松多了。一起过www.yiqig.cn

i.cn

[时间:2016-11-07]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