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脖子落枕的原因 该怎么办

落枕的原因

一是肌肉扭伤,如夜间睡眠姿势不良,头颈长时间处于过度偏转的位置;或因睡眠时枕头不合适,过高、过低或过硬,使头颈处于过伸或过屈状态,均可引起颈部一侧肌肉紧张,使颈椎小关节扭错,时间较长即可发生静力性损伤,使伤处肌筋强硬不和,气血运行不畅,局部疼痛不适,动作明显受限等。

二是感受风寒,如睡眠时受寒,盛夏贪凉,使颈背部气血凝滞,筋络痹阻,以致僵硬疼痛,动作不利。

三是某些颈部外伤,也可导致肌肉保护性收缩以及关节扭挫,再逢睡眠时颈部姿势不良,气血壅滞,筋脉拘挛,也可导致本病。四是素有颈椎病等颈肩部筋伤,稍感风寒或睡姿不良,即可引发本病,甚至可反复”落枕”。

脖子落枕怎么办

1、换掉高枕头

有的人睡觉的枕头很高,过高的枕头不但会使你的颈部的肌肉和关节不能得到放松,而且会因为颈部肌肉和关节由于受到挤压而造成局部的紧张和疲劳,所以会很容易造成颈部的损失。
如果你发现自己的枕头过高的话,建以立马换上一个矮的枕头。

2、热敷

如果是因为受了风寒而造成的脖子疼痛的话,那么,你可以用热毛巾或热水袋敷在你的脖子,这样就可以缓解脖子的僵硬和酸痛。

3、动脖子

第一个方法:左右摇头。坐在凳子上,两臂自然下垂,头先向左摆,再向右摆。连续摆20次。

第二个方法:低头仰头。坐在凳子上,挺起胸部,头先向下低,到下领骨挨着胸部为止,然后向后仰头,停三秒钟后再低头。反复做20次(YIqiG.Cn)。

4、贴药膏

你还可以选用一些外敷的药膏,例如,热敷灵、活血止痛膏、活血膏、寒痛乐、麝香虎骨膏等,对于缓解因落枕造成的肌肉疼痛有挺好的疗效。

5、拔罐

如果落枕很严重,导致你的颈部肌肉出现痉挛和疼痛的话,小编建议你可以采取拔罐的方法来进行治疗。如果疼痛仍然不能缓解的话,你还可以到医院进行局部的封闭,这样治疗下来,一般情况会在2-3天恢复过来的。

6、避免再受风寒

落枕后,一定要注意保暖,不要让脖子再受到凉风吹,以免加重落枕的病情。

7、按摩

对于落枕,一般采用手法按摩治疗就可以得到良好的效果。手法按摩治疗的方法是,病人取端坐位,施术者站在其后进行按摩。如果属于肌肉痉挛的话,可以沿着该痉挛的肌肉行走的方向,实行松筋、理筋等手法按摩,反复3-5次;如果属于副神经痛的话,那你就应该沿着神经分布的区域反复地轻揉。

落枕预防

1、首先,准备一个好枕头。按人体颈部解剖生理特点,一个适宜的枕头既不能太高也不宜太低。

2、久坐伏案工作的人,勿忘颈部保健,要经常起身抬头活动颈部,防止颈肌慢性劳损。

3、第三,补充钙及维生素。钙是构成人体骨骼的主要成分,维生素是维持生命的要素。足够的钙及维生素。

[时间:2017-01-03]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