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如何预防胃胀气 缓解方法介绍

胃胀气是指上腹部有饱胀、压迫感,有时从外观也会发现胃部有点向外凸、胀气,甚至连续性地放屁等,均可能是由胃胀气导致。严重时,甚至还会伴随出现痛苦悲伤、恶心、呕吐的情况。

如何预防胃胀气?

多喝水:多喝水有助于消除胀气。通常情况下,每天应喝8杯水。在开水中加几片生姜做成的姜水更有助于缓解肠道不适。

应避免的食物:胀气的主要原因是消化系统无法吸收某类碳水化合物,豆类容易引起胀气,甘蓝菜、绿花椰菜、洋葱、白花椰菜、全麦面粉、白萝卜、香蕉等也容易产生胀气。

细嚼慢咽:吃饭时应细嚼慢咽,不要张开嘴巴咀嚼或边吃边说话,边吃饭边喝汤,它们均容易造成消化问题带来胀气。

胃胀气该如何缓解

1、米汤:米汤及大麦粥对胀气、排气及胃灼热等毛病有效。做法很简单,将大米或大麦洗净加水,煮沸后慢炖约1小时过滤即可。

2、酸的饮品:如苹果醋和柠檬水,配合正餐饮用,可帮助消化,缓解胃胀气。不过注意苹果醋要加以稀释,一般把一勺加入到一杯温开水中比较合适。

3、薄荷茶:取红茶6克,干薄荷叶3克(鲜薄荷叶加倍),用开水浸泡7分钟,即可饮用,还可根据个人口味调入蜂蜜适量(yiQIg.cN)。

4、枳术茶:取枳实、白术、荷叶各10克,丁香3枚,用开水浸泡半小时后即可饮用,视症状轻重和饮水习惯,每日一剂,不拘次数。

5、食物:槟榔、萝卜、山楂、大麦芽、杨梅、刀豆、大白菜、芹菜、冬瓜、番茄、茴香、橙子、茶叶、青菜、金橘等。

[时间:2017-03-08]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