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维生素D可用于哪些疾病

维生素D是什么?

维生素D它是一种类固醇衍生物,具有抗佝偻病作用,故称为抗佝偻病维生素。维生素D种类很多,其中较重要的有维生素D2(固化醇)和维生素D3(胆固化醇)。维生素D常与维生素A共存于鱼肝油中,也存在于肝、乳汁、蛋黄中。人体皮下组织中的7-脱氢胆固醇(维生素D3原),在日光或紫外线照射下,可转变成维生素D3。植物油和酵母中含有麦角固醇,经紫外线照射可转变成维生素D2。维生素D2亦可人工合成。正常小儿每日所需的维生素D量为400-800单位。人体内维生素的来源有两个途径:一是“内原性”'经紫外线照射使人体皮下7-脱氢胆固醇转变成维生素D3。另一途径是外原性'即摄入食物中的维生素D。

维生素D可应用于心脏病

维生素D可降低对胰岛素的耐受性,而胰岛素耐受性是导致心脏病的主要因素之一。日光浴可促进维生素D生成肺病:肺部组织在人的一生中会经历修复和“改造”,由于维生素影响多种细胞的生长,它可能对肺的修复过程起到一定的作用。

维生素D对于癌症也有一定的应用价值?

维生素D可应用于癌症,这里的癌症包括乳腺癌、结肠癌、卵巢癌和前列腺癌等。据认为,维生素D对调节细胞繁殖起到关键作用—癌症患者体内则缺乏这种调控机制。因此,通过防止细胞过度繁殖,维生素D就能预防某些癌症。

糖尿病也可应用维生素D

在Ⅰ型糖尿病中,免疫系统会杀灭人体自身的细胞。科学家认为,维生素D可起到免疫抑制剂的作用。他们认为,它也许能防止免疫系统的过度反应。

维生素D亦可应用于高血压

维生素D为颈部甲状腺上的副甲状腺所利用。这些腺体分泌出一种调节体内钙水平的激素,钙则帮助调节血压,但科学家尚未完全理解这一过程。

对于精神分裂症,维生素D也能起到一定的功用

患精神分裂症的几率大概与出生前几个月的日照情况有关。缺乏日照可能会导致维生素D缺乏。科学家认为,这会改变胎儿大脑的发育。

维生素D同时还可以应用于多发性硬化

缺乏维生素D会限制人体产生的1,25二羟基维生素D3,这是维生素D3的一种激素形式,可以调节免疫系统。它的缺乏可能提高患上多发性硬化的风险(yiQIg.cN)。

佝偻病和骨质疏松遇到维生素D更是对症

维生素D可坚固骨骼,这个应该是普罗大众最肯定的作用了。也正是因为这样,很多人补充维生素D最主要的目的也是为了预防佝偻病和骨质疏松症。

肠炎也有可能应用维生素D治疗?

克罗恩病(Crohn'sdisease)是一种反复复发的非特异性肠道炎性疾病,确切的发病机制并不清楚。近期,爱尔兰圣雅各伯医院的研究人员发现,适当补充维生素D对克罗恩病有改善作用。研究者招募了27名克罗恩病患者,每日给予0.5毫克的维生素D或安慰剂,时间维持3个月。结果显示,维生素D治疗组的患者,肠道通透性和肠道菌群更稳定。尽管该研究结果令人激动,或许能转化为改善克罗恩病的治疗,但也要认识到,需要进一步的临床试验证明维生素D能作为一种辅助治疗的药物。不过,患者可以适当补充维生素D。

由此可见,维生素D具有很多的作用,在日常生活中也有不少的应用,但是维生素D的这些应用都不能说是百分百的,对很多人可行,也不代表对所有同类型的患者有效,建议患者们还是在专业医生的指导下补充维生素D。

[时间:2017-02-23]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