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维生素C祛痘的方法及注意事项

维生素C能祛痘吗

维生素C可以祛痘。

维生素C具有一定的杀菌效果,还可以加速伤口的愈合,所以可以用来祛痘。但是如果是身体内部原因导致的痘痘,那么即使治好了也还是会再长,必须要调理好身体才能治根。

维生素C怎么祛痘

1、柠檬维生素C祛痘

将新鲜的柠檬汁用两倍的清水稀释,然后涂在痘痘上,稍微按摩以后再洗掉,坚持用这个方法就可以起到祛痘的效果,而且维生素C淡化黑色素的作用还可以防止痘印的产生。

2、口服维生素C祛痘

口服维生素C的方法是最简单的,但是效果也会慢些,除了口服维生素片以外,还可以多吃一些维生素C含量丰富的水果蔬菜,如橙子、猕猴桃等,对身体内部的调理也能起到一定的帮助作用。

维生素C祛痘要注意什么

1、不能用维生素C片外擦祛痘

虽然维生素C可以促进肌肤再生,但是也不能直接把维生素C往皮肤上涂,不然氧化后很容易导致皮肤变黄。而且维生素C稀释不到位的话,还可能会刺激皮肤,导致过敏的症状发生(yiQIg.cN)。

2、柠檬祛痘不能白天用

如果利用柠檬中的维生素C祛痘的话,就要注意不要白天使用,因为柠檬中除了维生素C还含有果酸,果酸遇到阳光后会导致皮肤内黑色素增加,使皮肤变黑。所以要使用柠檬中的维生素C祛痘的话,就尽量夜间使用。

3、维生素C祛痘要注意生活习惯

皮肤上长痘痘与个人的生活习惯也有很大的关系,想要祛痘的话,除了使用维生素C以外,还要每天注意保持皮肤的清洁,多吃清淡少油的食物,尽量不吃油腻辛辣的食物。还要养成早睡早起的好习惯,保证每天充足的睡眠时间。

[时间:2016-11-14]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