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长期吃外卖的健康隐患 叫外卖注意事项

长期爱吃外卖当心3大疾病找上门

不少外卖的经营者缺乏食品卫生认知和营养常识,尤其是中式盒饭大多较为油腻重口味,主食常常是单一的米饭,基本不提供新鲜的时蔬。长此以往,使舌头失去了敏锐的味觉,表现为咽痛、口臭、口腔溃疡、牙痛等症状,同时最易引发三大类疾病。

胃炎:外卖食品多高油高脂,并且菜品样式变化少。有些商贩为了牟利甚至加入添加剂增加口味,经常食用极易引发胃炎。

便秘:外卖快餐吃太多,大多数人会忽略蔬菜的摄入,常常会引起纤维摄取不足而导致便秘。

脂肪肝、糖尿病、高血压、高血脂:长期摄入过多油脂和盐分,加上常常久坐不运动,不仅会导致肥胖,还会引发脂肪肝、糖尿病和“三高”等问题。

叫外卖 四大注意事项不可忘

1、店家虽远也要去看看

正所谓,酒香不怕巷子深。如果打算经常点某家的外卖,最好亲自到实地考察一番,看看店家经营许可证、卫生证、健康证是否齐全,以及看看店家的备餐间、储货冰箱、厨师的操作台与上面的调料罐看看是否干净卫生。

2、餐盒花样多 小心辨别

外卖所使用的餐盒也是花样多多,每次食用前最好留个心眼观察看看。“闻来好刺鼻,手捏软绵绵,折有石蜡印,轻撕就破裂,遇热就变形,撕碎沉下水。”这六句真言基本能让伪劣餐盒现出原形。如果宅人长期使用这类餐盒,有害成分会随酸、油等析出,进入人体,可引发消化不良、肝损伤等疾病,甚至会导致胆结石、肾结石、重金属中毒乃至癌变(yiQIg.cN)。

3、及时消灭掉 谨慎再加工

即使因为工作等原因只能依靠外卖解决三餐,也应该在外卖送到时趁热吃,最长也不要超过5小时。如果放凉了再加热反而对身体不利。需要注意的是,不要将含油较多的食物盛放在密胺餐具中在微波炉中加热,那样可能会产生剧毒的氰化物。最好配备玻璃或陶瓷餐具。

4、营养不全面,自己要补充

由于外卖大多具有急火快炒速食的特点,当中的蔬菜营养损失可想而知。所以自己适当备点水果和坚果是不错的选择。水果仅需1~3个拳头,坚果只要掌心一小把就足矣。此外,用一杯牛奶或者酸奶代替可乐或饮料来佐餐是最好不过的了。

[时间:2017-02-14]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