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鱼痣是怎么形成的 去除方法介绍

鱼痣,鱼鳞痣也叫鸡眼,又称瘊子,专业上叫做“寻常疣”(是民间对丝状疣、跖疣、指状疣、扁平疣、尖锐湿疣的统称),中医称“千日疮”俗称“刺瘊”、“瘊子”等,是由病毒感染引起的皮肤病。你知道鱼痣是如何形成的吗?下面由学习啦小编为你详细介绍鱼痣/鸡眼的形成因素、治疗鱼痣/鸡眼的方法。

鱼痣形成的病因介绍

致病菌为人类乳头瘤病毒(HPV-1、2、3、4、7、27、28、29)。皮肤和黏膜的损伤、细胞免疫功能异常是感染本病的直接因素。人乳头瘤病毒经伤口进入暴露的基底细胞。可以分裂的基底层细胞是病毒DNA的贮存处,带有病毒DNA的上皮细胞可以不出现任何临床表现而呈潜伏状态。发病时,病损处皮肤棘层肥厚,乳头瘤样增生和过度角化,伴有角化不全现象。

关于鱼痣的几种分类

开花鱼痣

鱼痣又称跖疣。长于足跖、足跟下面。凹陷表层有时长有一层淡黄色粉末,将黄粉刮净,破开表层即露出许多黑刺,时间长久,则表层逐渐硬化,内部病变即向四面扩展变为“刺毒”,原来的小凹陷即已长平,患部表层呈紫黑色。有的疣长在足的侧面和上面,患部多突出表皮。跖疣表面似硬垫,片开孥露出褐色刺,如果时间长久,褐色刺即伸出表层,形似开花馒头,俗称“开花鱼痣”,长在足两侧和足背。

肉鱼痣

也是足部的寻常疣。呈一圆丘状,表层淡黄色、褐色等。多长在足掌下面。

粉鱼痣

即传染性软疣。也可发生于身体其他部位。初患病时,患部突起呈一圆丘状,表层中间有一个小凹陷,内部有一个硬质的白色锥状物,锥内有乳状臭液,久之患部逐渐扩展,病变表层中间小凹陷生有黄色粉末,多半很小。

甲周瘊、甲下瘊

长于趾甲四周或甲下的寻常疣俗称为甲周瘊和甲底瘊。表层角质化,形同鸡眼。

连宗瘊

指多发鱼痣(就是大多数人认为的母猴子)。以后逐渐增多,变成数个或数十个,甚至上百个。

鱼痣的症状

1.一般无自觉症状,偶有压痛;

2.皮损为针尖至豌豆大,半圆形或多角形丘疹,表面粗糙,角化明显.触之略硬,呈灰黄、污褐或正常肤色,乳头样增殖,表面多呈花蕊或刺状;

3.好发于手指、手背、甲缘及足部。

鱼痣的去除方法

1、外用去疣灵治疗。该药在外用药物中效果明确,复发率低,为纯中药制剂膏剂,可在使用说明书指导下自行使用,方便快捷,一般一次用药,7-15天结痂脱落即可。

2、物理疗法。有CO2激光、液氮冷冻、电灼、微波等,但很难完全清除皮下病毒,复发率较高,费用相对也高。

3、内外用干扰素治疗或中药汤药治疗,效果不明确,仅作为辅助治疗手段。

4、民间对于小的疣体,常用鸦胆子腐蚀,也有效果,但注意用量,毒性比较大!口服薏米可以提高身体免疫,有利于消除病毒(yiQIg.cN)!

鱼痣的去除偏方

1.取蓖麻子1粒,用火烧蓖麻子外壳,待出油后,直接按在鸡眼上,外用胶布固定,一般5~6天后脱落。

2.取乌梅18g,研成细末,装入瓶内,加香油浸泡7~10天,和匀即可。以1%温盐水泡患处30分钟,待粗皮软化后剪掉粗皮,取适量药膏外敷,用纱布包扎,12小时换药1次,3天为1疗程。

3.取乌桕叶嫩枝适量,折断叶柄,取其乳白色汁,每天上午涂擦患处2次,每次5分钟,晚上用热水浸泡,并刮去软化的角质。

4.取地骨皮、红花等量,共研成细末,加香油适量调成糊状,于每晚热水烫洗脚后涂于患处,外用无毒塑料薄膜覆盖,再以胶布固定,每天1次,10天为1疗程

[时间:2016-12-13]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