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肩关节痛的原因及缓解方法介绍

肩关节痛的原因

1、习惯背单肩包:单肩包的包带很容易下滑,为了防止下滑,人们往往会不自觉地抬高肩膀以稳住包带。这种姿势会使肩关节肌肉长期处于收缩状态,造成两肩一高一低,进而诱发肩关节痛。

2、手提包过重:不少年轻女性喜欢将化妆品、钱包、文件甚至笔记本电脑统统装进随手携带的大包里。当包太过沉重时,为了保持平衡,人们会不由自主地向身体的另一边倾斜,这样肩关节的肌肉也会一直处于紧张状态,导致肌肉痉挛引发肩关节痛。

3、长时间保持同一姿势:这是最为常见的一种引发肩关节痛的原因,尤其是上班族需要对此保持高度警惕。长时间保持同一姿势,容易使颈、肩、背的部分肌肉过度痉挛,从而诱发颈肩部酸痛,甚至引发肩周炎关节痛。

4、露肩睡觉:夏日的炎热尚在持续,但季节已经入秋,夜晚温度降低,许多人还习惯晚上不盖被子睡觉,这种习惯最易使肩关节受凉,导致肩关节痛。因此,在睡觉时朋友们一定要注意适当遮盖肩关节。睡觉或早晚出行时也可以佩戴保暖护肩,比如:天美龙纤维制成的护肩套,不仅可以保暖,而且透气透汗,集结大量有利于关节健康的负离子,穿戴也美观大方,又可以起到保护肩关节的作用。

5、睡眠姿势不好:枕头是我们睡觉时最密切的伙伴了,枕头的高度影响我们睡觉的姿势。俗话说"高枕无忧",其实,过高的枕头不仅会给颈椎带来困扰,同时也会给肩关节造成影响。如果枕头太高,会使肩部肌肉疲劳性损伤、韧带牵拉劳损,产生痉挛、炎症等,从而诱发了肩关节痛。、

缓解肩关节痛的方法

一、肩部不能受冷气的侵入

亲们一定要注意不能让肩关节受冷气的侵入,炎炎的夏季要避免肩关节直对着风扇或空调直吹,否则很容易发生肩关节痛。亲们在空调房内还可佩戴由美蒂龙纤维制成的护肩套,既保暖又透气透汗,还能集结负离子,为肩关节创造良好的健康环境。

二、肩关节的功能性锻炼很关键

亲们平常应多做一些肩部的运动,比如经常做一些甩手动作,左边肩部七下,右边肩部七下,左右交替运动,一天做5分钟。用来对抗肩关节痛有很好的作用。但是也不能过量过力的运动,以免引起肌肉拉伤的危险(yiQIg.cN)。

三、养成正确的坐立姿势

坐要挺直胸背,身体要左右对称,不要弯腰坐立,更不要倾斜肩关节,对抗肩关节痛亲们一定要养成正确的坐立姿势。

四、加强营养

亲们要加强营养,补充钙质或胶原蛋白,日常多吃牛奶、鸡蛋、豆制品、骨头汤、黑木耳等,亲们还可以坚持每天摄取天然锯峰齿鲛软骨粉(百傲鲨鲨鱼软骨粉),给肩关节软骨输送营养,从根本上远离肩关节痛。

[时间:2016-11-03]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