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年轻人也会得肩周炎 肩周炎的食疗药膳

导致了肩周炎年轻化的原因:

1、工作压力大,长时间埋首工作

随着社会的发展脚步加快,社会的竞争力也越来越大,导致上班族的工作压力也变大,长时间的埋首伏案工作、加班,已成为了上班族的家常便饭,再加上坐姿不正确,于是便患上了肩周炎。

2、受风寒、湿气影响

骨病大多都与受寒湿影响有关,因为寒、湿会阻滞经络,导致气血不畅,继而引发肩周炎。

3、内部原因

内部原因主要是指肝血、肾精不足,导致筋骨失养、骨节失灵继而引发肩周炎。

4、平时太累,不愿意参加锻炼

现在的年轻人不是忙着工作,就是玩游戏,再加上夏天天气炎热,更是不愿意出去锻炼,长期的久坐不运动,很容易导致肩周炎。

改善肩周炎的食疗药膳:

当归二枝粥

取当归、桂枝各10克,桑枝30克,大米100克。诸药水煎取汁,加大米煮为稀粥服食,每日2次(YIqiG.Cn)。

桑枝大枣粥

需要桑枝30克,大枣10枚,大米50克。桑枝水煎取汁加大米、大枣煮粥,每日2次,作中、晚餐服食。

当参羊肉汤

当归、党参、川芎、白芍各10克,桑枝、羌活各15克,甘草5克,羊肉50克,调料适量。羊肉洗净切块,诸药布包,加水同炖至羊肉熟后,去药包,再加食盐、葱姜、味精和辣椒等调味,煮沸服食。

芪归炖鸡

黄芪30克,当归20克,童子鸡1只,生姜、盐适量。先将童子鸡宰杀去毛及内脏后洗净,再将黄芪、当归、生姜洗净放入鸡腹中,入沙锅内加适量水及盐,用小火慢炖2小时,吃鸡肉喝汤,3天1 剂。

[时间:2015-08-28]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