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新风系统的优点 也是需要维护的

新风系统是一个节能、健康、舒适的可控制的通风系统,采用主动更换室内空气的方式来改善室内空气质量,其工作原理是先将室内的污浊空气经热回收后排向室外,同时将室外的新鲜空气经过滤、除菌后再进入热回收器进行热交换,然后再排入室内。值得一提的是,经过热交换后的新鲜(冷)空气的温度在不消耗任何其他辅助能源的情况下,可调节到接近室内的温度,即使长时间运作,室温也不会被大幅度下降。

新风系统有三个基本的功能,第一是通风,可在关窗条件下24小时不停换气;第二是热回收,从室内排出的污浊空气经过热交换器将热量转换给刚进入室内的新鲜空气,维持室温,节能环保;第三是过滤,新风系统的过滤级别一般都很高,室外的可吸入颗粒物(如各种粉尘、灰尘、烟尘、PM2.5等)均可有效过滤。如中嘉智能新风系统,其净化具有强度高、效果好、过滤强等特点,热交换效率可以达到80%以上,每小时换气500立方米。此外,由于自噪音被降低至38分贝以下,即使24小时持续不断运作,也可以正常休息和工作。

目前市面上有的新风系统种类繁多,其中,壁挂式新风器安装时只需在外墙上打一个直径11厘米的通风口即可,安装简单快捷,基本上适用于所有的房屋,唯一缺点风量没有立式的大。

中国的新风市场才只是刚刚开始,很多人对于新风系统的清理知识更是知之甚少。专家提醒:新风系统与空气净化器一样,应及时清理过滤网,经常对新风系统或新风器的滤网和机芯进行更换。常规2-3个月更换一次即可,在空气质量不好时,建议一个月更换一次(YIqiG.Cn)。

另外,新风系统机芯的材质不尽相同,有的新风系统使用纸质机芯,需要定期清洗或更换;部分产品使用的是塑料或铝制的机芯,半年清洗一次,几年后更换即可,需要根据具体情况区别对待,这也就需要关注售后服务的重要性了。

[时间:2016-09-08]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