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痔疮出血的原因 该怎么办

人体直肠末端粘膜下和肛管皮肤下静脉丛发生扩张和屈曲所形成的柔软静脉团,称为痔,又名痔疮、痔核、痔病、痔疾等。而疼痛和便血则是患有痔疮的主要症状。其疼痛出血现象越严重,其痔疮病况也就越发严重。

专家指出,对于痔疮来说,当疼痛难忍,便血情况严重时,一定要及时得到正规医疗机构进行检查,在了解病况后积极进行治疗,避免因为严重痔疮治疗不及时导致其它肛周疾病并发,或者出现肠癌的发生。

痔疮出血的原因有很多种,有的患者甚至不分青红皂白和便血的原因混在了一起,自己乱医乱治,造成不可弥补的痛苦。

常见的便血原因有很多

上消化道出血,小肠出血,如肠结核、局限性肠炎、急性出血性坏死性肠炎、小肠肿瘤、肠套叠等,结肠出血,如痢疾、溃疡性结肠炎、局限性肠炎、结肠癌等,直肠出血,如直肠癌、直肠损害、痔、肛裂等,其他疾病,如各种血液病、流行性出血热、伤寒与副伤寒、钩虫病、维生素缺乏症等。

区分是否为便血很容:

便血一般分三种情况:(1)呈暗红色或鲜红色;(2)往往排出鲜红色或较鲜红色血便;(3)右半结肠出血,血液常与粪便相混合。血液常附着于粪便表面。这些症状和痔疮出血有很大的区别一般的痔疮出血的原因多为由于腹内压升高,粪便擦破痔块粘膜组织所致,表现为大便时滴血或便纸上带血,少数呈喷射状出血。便秘、饮酒及辛辣饮食是痔出血的主要诱因,一旦混合出血,应保持大便软化,肛内注入油剂或插入栓剂保护破损的粘膜,一般出血可自行停止。

痔疮出血怎么办

1、保持大便通畅,养成每天排便的习惯。痔疮出血多由于大便不畅,用力排便使腹压增加,造成痔静脉压力增大破裂出血;还有的是大便干结而坚硬,通过肛门时擦破痔静脉导致出血。多吃蔬菜,多喝开水可防止便秘。对于已发生便秘者,可适当多吃些蜂蜜或芝麻油,有助于润肠通便。定时排便,少饮浓茶,咖啡,酒类,少吃辛辣刺激食物有助于减少痔出血(YIqiG.Cn)。

2、预防肛门感染;加强锻炼。痔疮破裂易受大便污染而发炎,因此对于已发生痔疮出血者,一定要加强消炎,可用适当比例的高锰酸钾溶液浸泡肛门,每天2-3次;也可用马应龙痔疮膏肛门内注入,具有通便、消炎、止血的作用。此外,加强锻炼能促进血液循环,减少痔静脉的压力。另外每天可以自己跪在床上,取胸膝位,练习提肛运动,对减少痔出血也有较好的效果。

3、可试用民间偏方:取活田螺1个,揭开其螺盖,放入少许冰片,待螺肉化为水后,用棉签或纱条沾这些水涂于痔疮上,效果相当不错。

[时间:2016-08-31]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