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痔疮与擦屁股的关系 你会擦屁股吗

据英国贝斯罗姆皇家学院的肛肠科专家佩普在《新英格兰医学杂志》上的一篇研究说,人们使用厕纸的习惯会直接影响他们患痔疮的几率。

将厕纸叠两次的人患痔疮几率低

在研究中,佩普对超过2000名英国人进行了长达3年的追踪调查。他寻找了大量健康、无痔疮的受试者,并要求他们分别使用叠一次和叠两次的厕纸擦屁股。在3年调查结束时,那些在如厕后将厕纸折叠两次(即四层)的人患痔疮的几率要远远小于折叠一次(即两层)的人。数据显示,那些叠两次的人将患痔疮的几率降低了17.53%。

佩普教授认为,当使用叠两次的厕纸擦屁股时,额外的厚度对于肛门周围的微血管来说,相当于一个柔软的“床”。而这种厚度也会对血管起到按摩作用,促进微循环,将痔疮扼杀在摇篮中。

美国密西西比州约翰州立医院的研究人员此后也发现,在患痔疮后,使用叠两次的厕纸同样会对痔疮的治疗产生积极的效果。

便后擦拭三步曲

由于现代人生活节奏过快,往往不会很认真地擦屁股,而这也会导致微血管循环不畅,引发痔疮。所以,便后如何正确有效地使用卫生纸,将成为研究人员下一阶段的研究目标。

佩普教授认为,正确擦屁股的方法应该遵循“一蘸二擦三转”的原则。

一蘸:

就是卫生纸叠成若干层后垂直轻压到肛门上。

二擦:

不必说了吧,大多数人都会这个。只是女性要注意,擦的时候应是单向的,即只能向后擦(yiqig.cn)。

三转:

因为肛门周围是褶皱,所以需要用卫生纸仔细擦净,通常两个半圈可以擦完一遍。但是要想远离痔疮,要诀在于:一定要转多次,逐渐用力,以擦两分钟为宜。

如此做法一是卫生,这些褶皱里面藏污纳垢,一定要擦干净;二是通畅肛门周围的血脉。不过要注意的是,如果你大便干燥,大便的时候很艰难,那么你转动的时候一定要非常轻柔,否则容易使肛门出血。

其中第三步是最重要的,既保持干净,又起到了按摩作用,用时最长。只要做到这几点,而且使用叠两次厕纸的话,痔疮将离你远去。

[时间:2014-05-13]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