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如何避免患上痔疮 治痔疮吃什么好

如何避免患上痔疮?

1、多坐硬板椅。

为预防痔疮,应该多坐硬板凳。这是因为当人坐在硬板凳上时,由于臀部有两个坐骨节支撑,就不会妨碍血液循环。而且长时间坐在软垫椅子上更易诱发痔疮、加重病情。

2、避免久站久坐。

经常要换个姿势,起来活动、自我放松一下。

3、改善饮食习惯。

大便通畅能减少便秘,可以有效预防痔疮。多吃麸皮、麦片、蔬菜、水果,特别是韭菜、菜心梗等有纤维的青菜。避免食用辛辣、油炸食品,减少烟酒。

4、养成每天定时排便的良好习惯。

固定在早饭后20分钟为最好,一天一次。也可以根据个人习惯安排在晚上或其他某一合适的时间,但必须相对固定。

5、切忌久蹲。

尤其不要一边上厕所一边看书读报。因为蹲厕时保持的姿势,可以促使痔静脉处充血,影响静脉血液回流,引起或加重痔疮症状。

6、锻炼肛门括约肌。

仰卧,双腿抬高,模拟骑车动作,在空中交替蹬踩。收缩肛门,上提括约肌,1天做5组,1组20下。

7、花洒头冲洗按摩。

便后可以用花洒头冲洗,并用水流刺激按摩,冲击肛门5分钟。每天清洗肛门。睡前可以用温热水浸泡肛门15分钟,并在其过程中收缩肛门。

8、提肛运动。

每日早上或晚上多做提肛运动,也可以预防痔疮。

治痔疮吃什么好:

1、马齿苋鱼腥草

原料:鲜马齿苋250克,鲜鱼腥草250克,麻油、酱油、味精、醋、白糖适量。

用法:鲜马齿苋、鲜鱼腥草同入沸水中稍焯,捞出待凉,放入佐料拌匀,分顿佐餐。

功效:清热解毒,散血消肿。马齿苋清热解毒,散血消肿;鱼腥草清解热毒。两者配合,可增强其清热解毒之功,适用于实热痔疮患者。

2、马齿苋荸荠粥

原料:鲜马齿苋60克,荸荠50克,粳米100克。

用法:马齿苋洗净切碎,荸荠去皮洗净,与淘洗干净的粳米文火熬成粥,每日2次,连服数日(yiQIg.cN)。

功效:清热解毒,凉血止血。主治内痔属实证者,或血栓性外痔。

3、绿豆冬瓜汤

原料:绿豆150克,冬瓜500克,食盐少许,猪油适量。

用法:冬瓜去皮,与绿豆同煮至烂熟,放入食盐、猪油便成。分3次服食绿豆、冬瓜,喝汤。

功效:方中绿豆、冬瓜均有清热解毒之功。适用于实热所致痔疮患者。

[时间:2016-04-19]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