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鸡血藤片的作用及注意事项

鸡血藤片是一种糖衣片,除去糖以后,显棕褐色,味涩,其成分包括鸡血藤浸膏、鸡血藤细粉、。鸡血藤是苦而不燥,温而不烈,行血散瘀,调经止痛,性质和缓,同时又兼补血作用,凡妇人血瘀及血虚之月经病证均可应用。因此鸡血藤片具有补血,活血,舒筋通络的功效,可用于血虚,月经不调,腰膝酸痛。

服用鸡血藤片的禁忌为孕妇忌用。

同时,服用鸡血藤片还需注意:

一、平素月经正常,突然出现月经量少,或月经错后,或阴道不规则出血应去医院就诊。

二、按照用法用量服用,长期服用应向医师咨询。

三、服药二周症状无改善,应去医院就诊。

四、对鸡血藤片过敏者禁用,过敏体质者慎用。

五、鸡血藤片性状发生改变时禁止使用(yiQIg.cN)。

六、请将鸡血藤片放在儿童不能接触的地方。

七、如正在使用其他药品,使用鸡血藤片前请咨询医师或药师。

患者除了正确服用鸡血藤片治疗外,对于血虚患者来说,改善膳食结构,适当增加动物肝脏、面、鱼类食物比例。还应多吃豆类和绿叶蔬菜,这样可以降低缺铁性贫血的发生。熬夜、过度劳累、生活不规律都会导致月经不调,因此患者日常生活中应注意多休息。在两餐之间吃一些核桃、腰果、干豆等富含维生素B群的食物。午餐及晚餐多吃肉类、蛋、豆腐、黄豆等高蛋白食物,补充经期所流的营养素、矿物质。

[时间:2016-04-21]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