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小儿化痰止咳糖浆的服用方法及注意事项

小儿化痰止咳糖浆的主要成份为:甘草流浸膏、桔梗流浸膏、氯化铵、橙皮酊。其中甘草、橙皮可止咳祛痰;桔梗宣肺,长于化痰止咳,其祛痰作用主要是由所含的桔梗皂甙所引起。氯化铵由于对粘膜的化学性刺激,反射性地增加痰量,使痰液易于排出,因此有利于不易咳出的少量粘痰的清除。诸药合用,起到了相辅相成的作用。

小儿化痰止咳糖浆用法用量为口服,一岁至二岁2~3毫升,二岁至五岁一次3~5毫升,六岁至十岁一次5~10毫升,一日3~4次。

为更好发挥小儿化痰止咳糖浆的药效,患者在服用小儿化痰止咳糖浆治疗小儿支气管炎所致的咳嗽、咯痰期间,需要注意如下事项:

1、忌食生冷辛辣食物。

2、本品含氯化铵。肝肾功能异常者慎用;消化性溃疡患者应在医师指导下使用。

3、患有高血压、心脏病等慢性病者均应慎用。糖尿病患儿应在医师指导下服用。

4、2岁以下用量应咨询医师或药师。

5、服药3天症状无改善者,应及时就医。

6、本品不宜久服。

7、对本品过敏者禁用,过敏体质者慎用(yiQIg.cN)。

8、本品性状发生改变时禁止使用。

9、儿童必须在成人监护下使用。

10、请将本品放在儿童不能接触的地方。

11、如正在使用其他药品,使用本品前请咨询医师或药师。

小儿咳嗽,往往病程较长。家长需要注意,需要服用多长时间的药物,应在医师指导下进行。

[时间:2016-04-21]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