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脸部皮炎如何护理

1、应避免面部出现擦伤,要保持脸部的清洁,这样可有效保护脸部的皮肤,不让皮炎有进一步对皮肤伤害的机会。

2、做好皮肤护理工作:有过敏性皮炎,不要用太热的水洗脸,以避免刺激皮肤,更不能用香皂,最好不要化妆或是化淡妆,不能化浓妆,并且最好及早清洗干净,并注意皮肤滋润等护理。

3、在饮食方面,要注意营养平衡,可多吃一些富含维生素的新鲜蔬菜、水果,以增强皮肤抵抗力。避免吃咸水鱼、虾、蟹等易引起过敏的食物。

4、应注意自身情绪的调节,避免焦躁、消极的心态,应保持平和、乐观的心态,并应给自己下一个自己肯定能治好的心理暗示,有信心治好疾病。

5、应勤洗澡,保持背部皮肤的卫生。洗澡时,水温不宜过多,并不要用大力揉搓,因为水温过高、以及擦伤,会造成病情扩散,不利于疾病的治疗(yiqig.cn)。

6、应适当的进行运动活动,保证身体得到锻炼,提高身体的抵抗力,也可利于病情的恢复。但要避免长期处于高温之中,减少在户外活动和日照的时间。平时应注意保持居住或工作场所通风,避免过热。

[时间:2014-06-14]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