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导致口腔癌的原因 口腔癌患者吃什么好

导致口腔癌的原因

口腔癌患者大多有长期吸烟、饮酒史,而不吸烟又不饮酒者口腔癌少见。口腔卫生差口腔卫生习惯差,为细菌或霉菌在口腔内滋生、繁殖创造了条件,从而有利于亚硝胺及其前体的形成。加之口腔炎,一些细胞处于增生状态,对致癌物更敏感,如此种种原因可能促进口腔癌发生。

异物长期刺激牙齿根或锐利的牙尖、不合适的假牙长期刺激口腔粘膜,产生慢性溃疡乃至癌变。营养不良专家指出有人认为与缺乏维生素A有关,粘膜白斑与红斑口腔粘膜白斑与增生性红斑常是一种癌前期病变。

紫外线和电离辐射从事户外工作者,长期暴露在日光直接照射下,其唇癌和皮肤癌的发病率都较高。电离福射可引起遗传物质DNA的改变,激活肿瘤基因而导致癌变,无论是r线或X线都有致癌作用。

口腔癌患者吃什么好

一:绿豆汤、萝卜汁、西瓜汁、甘蔗汁

这些果汁和汤水能缓解口干舌燥、舌红苔少的症状,可滋阴生津,能减轻放疗的副作用。

二:薏苡仁粥

此粥能健脾开胃,保护消化机能,减轻化疗产生的副作用(yiQIg.cN)。

三:西红柿炒蛋、西红柿丝瓜汤

这两道是比较家常的菜品,做法自是不必多言。西红柿所含有的西红柿红素有助于杀掉不正常的细胞,抑制癌细胞的生长,防止肿瘤的扩散和转移,对口腔癌有很好的防治功效。

四:蘑菇瘦猪肉汤、桂圆红枣莲子汤

此二方能增强免疫功能,益气补血。

[时间:2016-03-02]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