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宝宝口腔溃疡的原因 得了口腔溃疡该怎么办

宝宝口腔溃疡的原因

1、口疮。属于比较常见的口腔溃疡的原因,但病因不一。有的是因为口腔黏膜有不明显的伤口造成的,有的是因为压力过大造成的,还有的是因为食物中缺少维生素B。初期口腔黏膜会有灼烧感,接着会发红,并形成许多小溃疡,相当疼痛。常见部位在舌侧黏膜、口腔底部和舌头部位。

2、药物过敏。特殊体质的宝宝可能会因为药物或感染等不明原因,而引起所谓的“多形性红斑疾病”,这时宝宝身上会出现靶形红斑,眼睛、嘴唇、口腔,生殖泌尿道均有发炎、溃烂的情况。

3、手足口病。这种病也有与疱疹性口炎相类似的症状,好发于5岁以下幼儿,具有流行性。患病后口腔损害遍布于唇,颊、舌、腭等处,为很多小水疱,极易破裂,破后形成多个小溃疡,除口腔部位外,在手掌、足底、臀部皮肤上亦可出现分散的小水疱,所以称之为手足口病。

4、外伤。凡是烫伤、刺伤、误食有腐蚀性的东西等,都会引起口腔黏膜受伤,继而引发溃疡。

宝宝口腔溃疡怎么办?

找到溃疡部位

在宝宝口腔有溃疡时,要仔细观察宝宝的口腔,找到溃疡的具体部位。如果溃疡在颊黏膜处,就要进一步找到造成溃疡的原因:比如看看患处附近的牙齿是否有尖锐不光滑的缺口,如果有这种缺口,就应当带宝宝去医院处理。

饮食镇痛

不要给宝宝吃酸、辣或咸的食物,否则宝宝的溃疡处会更痛。应当给宝宝吃流食,以减轻疼痛,也有利于溃疡处的愈合。

转移注意力

多关心一下宝宝,多和宝宝谈心,转移他的注意力,给宝宝创造一个轻松、愉快的生活环境(yiQIg.cN)。

保证B族维生素的摄入

注意补充卵磷脂:长期不吃鸡蛋黄导致的“烂嘴角”和口腔溃疡。

保证摄入优质蛋白质是修复口腔溃疡创面所必需的营养素。

多吃新鲜的蔬菜、水果、多饮水、补充维生素和微量元素补充剂,对防治口腔溃疡都有帮助。

注意口腔卫生建议:经常出现溃疡者,不妨每日晨起用淡盐水漱口,可能有一定效果。

[时间:2016-01-25]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