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经常口腔溃疡怎么办

1.敷红茶包:有些专家建议在溃疡部位敷湿的红茶包。此物有收敛作用,止痛效果也不错。

2.吃酸酪乳:每天吃4汤匙的原味酸酪乳,可将良性菌送入口腔,与那些有害的细菌作战,有益于预防口腔溃疡。

3. 金印草制漱口水:用金印草根制成浓茶,当作漱口水。或制成糊状物,直接涂在溃疡上,效果不错。

4.喝萝卜藕汁:取生萝卜2只,鲜藕一段洗净捣烂绞汁去渣,用汁含漱,每日3次,连用4天可见效。

5.涂维生素E胶丸:用针刺破维生素E胶丸,将药液挤出涂于口腔溃疡处,保留1分钟,每日用药4次,于饭后及睡觉前用,一般3天可愈。

6.蜂蜜汁含漱:可用10%的蜂蜜汁含漱,或者将口腔洗漱干净后用消毒棉签蘸蜂蜜涂于溃疡面,涂擦后暂不要进食。15分钟左右,可将蜂蜜连口水一起咽下,再继续涂擦,一天可重复数次。

7.姜水漱口:口腔溃疡用热姜水漱口,每日2~3次,一般6~9次溃疡面即可收敛(yiqig.cn)。

8.维生素C片:将维生素C药片压成面,涂在患处,一两次就有效。也可将维生素C研成粉末状,若系小溃疡,仅需取少许敷于患处即可痊愈。

9.煎白菜根:准备白菜根60克,蒜苗15克,大枣10个,用水煎服,每日1~2次,可治口腔溃疡。

[时间:2014-09-15]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