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好的生活方式预防脱发 饮食注意事项

好的生活方式预防脱发

1、充足的睡眠是属于脱发的预防措施之一。在日常生活中,脱发的预防一定要保持规律的生活方式而充足的睡眠的质量的,这样是能够很有效的保证了体内的各种激素正常的分泌的,这就让皮肤和毛发进行的良好的新陈的代谢,像在夜间的十点到凌晨的两点更是需要保证睡眠的质量的。

2、脱发的预防还需做好头发的保健。在不断追逐潮流的今天,很多人多选择了烫发染发,这样很容易让头发失去了光泽和弹性的,甚至是能够发生变黄和变枯的,这样是更加的容易发生脱落的现象的。过多的去用吹风机是能够破坏毛发的结构的,这样就损伤了人们的头皮,从而导致了脱发的现象。

3、脱发患者应有合理的饮食,这也能达到脱发的预防作用。在平时的饮食过程中,一定要保证饮食的均衡,同时,脱发的预防还要注意戒烟和戒酒,少吃些油腻的食物,不要猛吃核桃和芝麻等等富含有油脂较多的食物的。如出现了持续性的脱发的发生连续三到六个月的时候,是需要去检查的。

脱发治疗的饮食注意事项

1、补充植物蛋白。头发干枯,发梢裂开,可以多吃大豆、黑芝麻、玉米等食品。

2、补充铁质。经常脱发的人体内常缺铁。铁质丰富的食物有黄豆、黑豆、蛋类、带鱼、虾、熟花生、菠菜、鲤鱼、香蕉、胡萝卜、马铃薯等。

3、补充碘质。头发的光泽与甲状腺的作用有关,补碘能增强甲状腺的分泌功能,有利于头发健美。可多吃海带、紫菜、牡蛎等食品(yiQIg.cN)。

4、多吃含碱性物质的新鲜蔬菜和水果。脱发及头发变黄的因素之一是由于血液中有酸性毒素,原因是体力和精神过度疲劳,长期过食纯糖类和脂肪类食物,使体内代谢过程中产生酸毒素。肝类、肉类、洋葱等食品中的酸性物质容易引起血中酸毒素过多,所以要少吃。

5、补充维生素E。维生素E可抵抗毛发衰老,促进细胞分裂,使毛发生长。可多吃鲜莴苣、卷心菜、黑芝麻等。

[时间:2015-12-29]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