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引发脂溢性脱发的原因

NO.1遗传

通过对许多患者的家庭成员调查发现,一个家族中,患有脂溢性脱发的人,男性明显多于女性。比如秃顶的男士,女儿一般不秃顶,儿子却有不少秃顶的;女性脱发的,儿子一般都秃顶。这是由于脱发的遗传基因在男性身上属于显性遗传,致病因子可由上一代直接遗传给下一代;而在女性身上则属于隐性遗传,必须同时具有两个脱发因子才能遗传,而且即使遗传,女性脱发也极少像男士那样严重,多表现为头发稀疏。

NO.2内分泌失调

临床显示:脂溢性脱发多发生在青春期之后,这无疑与青春期之后体内雄性激素的水平升高有关。现代医学研究证实:脂溢性脱发患者的体内大多雄性激素较多,睾丸分泌的雄性激素进入血液后,会对毛囊形成刺激,导致其变异、受损,直至坏死,形成脱发。

NO.3病菌感染

在绝大多数脂溢性皮炎案例中,可查到亲脂性、多形态的卵圆形糠皮孢子菌。这种病菌能产生把血清甘油三酯分解为刺激性脂肪酸的酯酶,影响表皮的再生,并致发炎而产生头屑,形成脂溢性脱发。此外,其他细菌感染,如葡萄球菌、链球菌及痤疮棒状杆菌等,也能诱发脂溢性脱发。

NO.4精神因素

脂溢性脱发患者多见于文化程度高、从事脑力劳动及夜间工作者。这些人通常睡眠少、精神压力大,中枢神经系统长期处于紧张状态,植物神经功能紊乱,皮肤血管神经功能失调,使头发营养供给障碍,导致脱发。

NO.5饮食因素

动物类食品为人体合成过量的雄性激素提供了条件。而雄性激素分泌过多,能促使人的皮脂腺分泌旺盛。人的头皮上有一种叫做噬脂性真菌的微生物共存,对一般人来说这种微生物是无害的;而在雄性激素水平偏高、头皮皮脂油脂分泌过多的情况下,这种微生物就会大量繁殖。所以,饮食偏油腻也是加速脱发的重要原因。

NO.6洗护不当

对于脂溢性脱发患者来说,头皮皮脂的积聚可对皮脂分泌形成一种负压,从而减慢其分泌速度。如果此时还频繁洗头,加上洗涤用品的刺激,在一定程度上会导致或加重脱发的发生。

[时间:2014-06-25]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