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导致脱发的坏习惯 治疗脱发的偏方

导致脱发的坏习惯

戴帽子:长时间戴帽子,会导致头皮毛孔呼吸不畅,皮脂堆积于头皮,容易形成皮屑、头痒或皮肤炎症,进而造成脱发。头发不耐闷热,紧扣在头上的帽子或头盔会使底层头发长时间得不到呼吸,尤其是受帽边压迫的发际、发根处,更容易因皮肤松弛脱发。

口味太重:盐分可造成头发内滞留水分过多,影响其正常生长发育。同时,头发里过多的盐分给细菌滋生提供了良好的场所,易导致头皮疾病。食盐太多还会诱发多 种皮脂病,造成头垢增多,加重脱发。饮食过咸还会增加肾脏的负担,进一步引起排钠障碍,从而使血压升高、蛋白代谢紊乱,影响头发中蛋白的形成,使头发的颜 色变淡甚至枯萎。食糖过多也会引起脱发。过量的糖在人体的新陈代谢过程中形成大量的有机酸,扰乱头发的色素代谢,使头发逐渐失去光泽,变得枯黄。

治疗脱发的偏方:

1、柏枝(干药)、椒仁、半夏各90克。将药加水500毫升,煎至250毫升,入蜜少许,再煎1—2沸。用时人生姜汁少许,调匀,擦无发处,每日2次。

2、白矾、郁金各等分。将白矾、郁金制成丸,每次4—5克,每日2次。

3、食盐15克。

将食盐加入1500毫升温开水,搅拌均匀,洗头,每周1—2次。此法长期应用,可防止脱发(yIqiG.Cn)。

4、榧子3枚,胡桃2个,侧柏叶30克。

将药共捣烂浸水梳头,发不脱落,而且光润。 本方尤适用于 肾虚 型脱发。

5、侧柏叶若干。

将柏叶阴干研细,以菜子油浸之。每次蘸油刷头,头发长出后,用猪胆汁入汤洗头。

防脱妙招:

洗头时加盐:

洗头时,在水中放少许盐,也可以预防脱发。洗发的同时还可以一边搓,一边用指腹按摩。最后用清水冲干净,不要让盐水残留在头发上。

生姜头条:

生姜擦头,或是将生姜煮出汁水,涂抹在头皮上。据说因为生姜汁液能够促进局部血液循环,刺激毛囊打开,让头发再生。

[时间:2015-12-28]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