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睡前喝牛奶可能诱发尿道结石 饮食禁忌

睡前喝牛奶可能诱发尿道结石

由于人在睡眠之后,尿量减少,尿中各种有形物质增加,可使尿液变浓,牛奶中含钙较多,肾结石中大部分都含有钙盐。

结石形成的最危险因素是钙在尿中浓度短时间突然增高。饮牛奶后2~3小时,正是钙通过肾脏排除的高峰,如此时正处于睡眠状态,尿液浓缩,钙通过肾脏较多这样就很容易形成结石。所以专家建议应该在睡前4-5个小时喝牛奶比较适宜。

尿道结石病人的饮食禁忌

1、尿道结石病人不宜多吃糖

尿道结石病人吃糖过多,不但有碍治疗,而且会促进尿结石进一步形成。

2、尿道结石病人忌吃菠菜

尿道结石中最主要的成分为草酸钙,而菠菜中草酸盐含量最高。尿道结石病人再食菠菜,就可能加重病情。健康人食用菠菜时,多饮水、多采用烫食法,可有效预防结石。

3、肾结石病人睡前不宜喝牛奶

牛奶中含钙较多,睡眠状态下尿液浓缩更易形成结石(YIqiG.Cn)。

4、勿食含盐量高的食物

因为高盐量的食物除了会增加心脏的负担、造成高血压、损坏肾功能外,而且还容易增加尿钙分泌而造成尿路结石。

[时间:2015-12-09]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