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新婚蜜月小心尿道炎

  14天的蜜月一过,冯小姐就不舒服了:腰痛,厕所上得越来越多,小便却越来越少,小便时还感觉疼痛,此外还会有恶心、呕吐、怕冷等症状。刚开始冯小姐以为是操办婚事过分疲劳,既而以为蜜月旅游感染了病菌而感冒,到医院后医生诊断,冯小姐所表现的症状,恰恰是尿道炎的症状,如不及时治疗,可能会上行演变成泌尿系统感染的其他炎症,这些常被统称为“蜜月病”。

  宋绿茵主任解释到,新婚女性性生活增多频繁、不注意卫生,是导致“蜜月病”的主要原因。她称,女性阴道未过性生活前有大阴唇和小阴唇天然的遮盖保护作用,由于过性生活,尿道口的这种天然屏障被打开,细菌的侵入就直接方便了。同时,性生活让女性产生性兴奋,使盆腔充血,抵抗力下降,尿道容易受感染;女性由于性器官的接触和摩擦,阴道或尿道口黏膜难免会受到损伤,细菌的入侵变得容易;男性包皮过长会藏污垢,容易让细菌繁殖,性生活时,就将细菌带入了阴道,污染了尿道,容易发生泌尿系统感染。妇女泌尿道感染(如膀胱炎、尿道炎)的发生率与性活动有明显关系。
 

[时间:2010-07-14]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