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如何预防尿道炎 日常饮食预防尿道炎

预防尿道炎的注意事项

保证干净的性生活

性生活后马上去洗手间,即使细菌已经进入膀胱,也可通过排尿将它排出体外。

多饮水

多饮水可冲洗膀胱,每天应饮用6至8杯水或流质饮料,尤其是热天易出汗,水分会大量流失,所以要时常饮水,不但有助稀释尿液的浓渡,同时亦可“冲洗”膀胱,以便身体可以将尿道内的细菌排出体外。平日需要小解时亦不宜强忍,这样有助冲洗尿道,减少细菌在尿道中繁殖的机会。

清洁肛门由前至后

由于肛门附近难免有细菌,所以每当如厕后,清洁肛门时便应从尿道口抹向肛门(由前抹向后),这样便可以避免把肛门的细菌带往尿道口而产生感染。

注意穿衣习惯

夏天的男性朋友,预防尿道炎要注意自身的穿衣习惯。主任建议男性朋友,夏天由于天气炎热、细菌容易滋生和繁殖,所以内裤不宜过小或太紧,也不能用化纤织品做内裤,注意保持私处的透气、干爽(yiQIg.cN)。

家庭中做好必要的隔离

浴巾、脸盆、浴缸、便器等分开使用或用后消毒。

预防尿道炎日常饮食要当心

1、忌食胀气之物:胀气之物包括牛奶、豆浆、蔗糖等,尿路感染常出现小腹胀痛之感,而腹部胀满往往使排尿更加困难。

2、忌食发物:发物(如猪头肉、鸡肉、蘑菇、带鱼、螃蟹、竹笋、桃子等)对炎症发热有加重病情的作用,故而忌食。

3、忌食辛辣刺激之物:这些食物可使尿路刺激症状加重,排尿困难,有的甚至引起尿道口红肿,还可使炎症部位充血肿痛。

4、忌食温补之品:主要针对急性期而言,因其由湿热之邪所引起的。

5、忌食助长湿热之品:包括酒类、甜品和高脂肪食物,本病为湿热太盛之病,凡助长湿热之品都能加重病情。

[时间:2015-11-03]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