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如何预防尿道炎

1、很多的饮水:

谨记每日饮用6至8杯水或流质饮料,尤其是热天易出汗,水分会很快丢失,所以要时常饮水,不光有助稀释尿液的浓渡,以便身体可以将尿道内的细菌排出体外。平日需要小解时亦不宜强忍,这样有助冲洗尿道,削减细菌在尿道中繁殖的时机。

2、多饮红莓、蓝莓汁:

医学界研究发现,某些果汁中所含的果糖及单宁酸有助对抗细菌如大肠杆菌。而红莓汁(Cranberryjuice)及蓝莓汁(Blueberryjuice)含有果糖及浓缩的单宁酸,可有效防止细菌附膀胱及尿道内壁上,有助削减感染尿道发炎的时机。

3、挑选棉质内裤:

防止穿紧身裤,挑选吸汗舒适的棉质内裤以坚持外阴清洁干爽,降低细菌生长的机会。

4、由前至后清洗肛门:

由于肛门邻近不免有细菌,所以每逢如厕后,清洗肛门时便应从尿道口抹向肛门(由前抹向后),这样便可以防止把肛门的细菌带往尿道口而发生感染。这种方法刚开始一般人可能不习惯,相信一段时间以后大家一定会习惯的。

5、在性生活上要注意:

避免婚外性生活、制止性乱现象,患者和性伴侣要同时进行检查,进行正规的治疗,在性伴彻底治好前避免性接触。提倡使用避孕套等避孕工具,还应注意正常性生活的卫生,建立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yiqiG.cn)。

6、注意饮食:

男性朋友不要饮酒,保持精神欢畅,少食刺激性食物,禁止性生活,尿道炎患者食物饮食要注意有营养且合理搭配,忌烟、酒、辣等刺激性食物。

7、盲目服药:

尿道炎的治疗要早期、足量和规范,选用敏感药物治疗,还要避免过度治疗。药物剂量不足、滥用药物或选用的药物不敏感,可促进病原体产生耐药性。

[时间:2015-01-13]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