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肌肤失水的原因 冬季应该如何护肤

肌肤失水的原因

1、肌肤水油失衡

肌肤具有自我调节水油平衡的能力。当肌肤调节能力失衡时,就会出现肌肤问题,如油性皮肤缺水引起干燥,主要是肌肤缺乏水因子。干性皮肤缺水引起干燥,主要是因为肌肤缺乏油脂来锁住水分。

2、干燥环境所致

任何肤质的肌肤,都有可能被恶劣环境夺走水分,从而变得异常干燥。尤其是夏季,无论室内的办公室空调还是室外的强烈及外线,一定要注意及时补水。

3、清洁过度

选用清洁能力较强的洁面产品,或者过度频繁地去角质,都会导致肌肤表层越来越脆弱,使得原来正常的肤质逐渐偏干。

了解了导致皮肤干燥的原因之后,男性还需要根据自己的皮肤是属于哪种类型,来选择不同的应对措施。

冬季应该如何护肤

1、敏感性肌肤

随时随地给肌肤补充水分(选择一些温和型补水产品,最好不要经常更换护肤品)

当肌肤感到不适时,使用清爽型喷雾喷于脸上,轻轻拍打脸部,确保水分可以被肌肤完全吸收。

2、干性皮肤

缺水表象:皮肤是既缺水又缺油。感觉皮肤干干的,很紧绷,换季时还易起皮屑,易过敏,起小红疹子,还有很多幼小的细纹分布在眼周,严重的还会长色斑(YIqiG.Cn)。

护理对策:定期用一些深层补水的产品,主要是能够嫩化角质,打开细胞间隙,使水分被肌肤充分吸收。一般3天用一次就可以。平常的时候洗完脸后应涂含有透明质酸和植物精华等保湿配方的补水精华露,干性皮肤角质层水分的减少,皮肤易出现的细小裂痕,所以在给皮肤补水的同时还要适当补充油分,达到锁水的功效,可以选用亲油性的滋润产品,即产品高度补水但并不油腻,以免增加皮肤的油脂负担。

3、油性皮肤

缺水表象:缺水性肌肤,用油光满面来形容再合适不过了,尤其是鼻翼两侧,毛孔也较粗大,这种肌肤最容易长痘痘。

护理对策:定期用一些深层补水的产品,主要是能够嫩化角质,打开细胞间隙,使水分被肌肤充分吸收。由于油性肌肤角质层比较厚,所以建议2天用一次。平常彻底地清洁和保湿对于油性皮肤很重要。选择保湿产品最好挑选质地清爽不含油脂的低泡沫洁面乳,同时兼具高度保湿效果的功效。以亲水性强的控油乳液,保湿凝露,喷洒矿泉水或化妆水,之后以保湿凝露抹匀,含有茶树油的产品可以去除肌肤表面多余油脂,调理肌肤的油水平衡,同时达到消炎、抗菌,治疗痘痘暗疮的效果。

[时间:2015-12-04]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