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感冒喝水有讲究 感冒如何正确喝水

感冒喝水要有电解质

感冒时,人体会通过发烧来对抗病毒,这会导致体内水分大量流失,同时也会带走钠、钾等电解质成分。此时,如果只补充大量纯水,会令体内钠、钾等电解质被冲淡,当体内钠元素浓度下降过多,人体会出现眩晕、乏力和思维混乱等情况。

对此,感冒时身体需要有效补充水分,在喝水的同时,还要重视补充足够的电解质,才能帮助缓解感冒症状。所以,喝的水必须含有电解质。

感冒时,不妨自制电解质水,可以按照20克白糖、3.5克盐、2.5克小苏打、1.5克氯化钾、1000毫升温水的比例自制电解质水饮用。

如果觉得配方太麻烦,也可以直接饮用瓶装电解质饮料来代替,效果更好。但是一定要注意在不严重的情况下适量服用,而且不能是冰镇的!因为在感冒发烧的情况下喝凉水容易引起其他感染,加重病情。但要注意的是电解质饮料不能治病,尤其是糖尿病患者更要慎用。

感冒吃药如何正确多喝水

服药时,一般推荐用200毫升温开水送服。吃药时多喝水是指服药期间每天喝水2升—2.5升,建议分多次饮用,不要一次喝太多。对于某些特殊人群,喝水量必须特别注意。例如浮肿病人、心衰病人、肾功能衰竭病人,喝水太多会加重心脏和肾脏负担,影响病情。这些人服药期间每天应该喝多少水,应根据病情听取医生的具体建议。

感冒喝水有讲究  感冒如何正确喝水

周医生提醒,对待感冒要因人而异、因症状而异。患普通感冒时,大多数体质较好的人通过保证充足的睡眠、补充维生素C、喝水等方法,可以有效增强自己的抵抗力,使病毒通过尿液排到体外,一周左右可能就会自然痊愈。而一旦高烧不退超过两天,或出现心口痛、呼吸急促等症状并持续加重时,就要及时去医院就诊。尤其是老年人和儿童,容易因肺炎、脑膜炎、心肌炎等并发症危及生命,因此对感冒不可掉以轻心。

[时间:2015-12-04]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