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敏感肌肤该如何护理 日常护理注意事项

敏感肌肤该如何护理

保湿补水是第一步

敏感肌肤最要注重的是补水的基本保养工作,还有使用增强免疫力的护肤品,增加肌肤含水量和加强肌肤屏障功能,减少外界物质对皮肤的刺激。可以让您的肌肤随时处于最佳状态,高效阻挡外界刺激。除此以外,高纯度的白藜芦醇,起着强大的抗炎杀菌效果,可以使炎症肌肤得到最充分的镇静和舒缓作用。

使用卸妆油比卸妆水更好

敏感肌肤的不能承受外界过大的压力,卸妆油相对卸妆水对皮肤的伤害稍大一些。卸妆水温和卸妆并不意味着清洁力降低,用卸妆水的话可以减低对敏感肌肤的伤害。所以选购化妆品的时候,还是改用卸妆水吧,把刺激皮肤减到最低。

防晒避高温

防晒,夏季来临,强烈的紫外线,高热的温度,会使敏感肌肤变得更加脆弱,所以在春末夏初来临之前也千万不要忘了防晒。所以出外防晒很是关键,太阳伞,护肤水是防晒的必需品。不过敏感肌肤防晒也要注意:不要选购太高SPF的防晒品,因为SPF太高的防晒品对皮肤的伤害还是有一定的影响的。

过敏后的肌肤要经常降温镇定

红血丝、黯沉是敏感期最易出现的肌肤状态,要定时使用温水轻轻拍打令肌肤镇定。不然当遇到户外的阳光或冷热突变的环境,的小脸可能很快就变成红脸关公啦。

护肤营养要渐减

护肤品也要尽可能的选择带有舒缓功能的,这样可以辅助皮肤重建皮脂膜。过度营养在肌肤敏感时期要远离。如何是精华素这样的高营养护肤品,很容易使敏感肌肤负担过大,造成皮肤的二次损伤。

尽量选用甘草、芦荟、银杏等护肤品

甘草、银杏消炎和修护的效果很好,消炎刺激降低。这些护肤品在降低敏感刺激的同时还可以有效帮助肌肤抵御其他侵害。敏感肌肤的MM平时一定不要选购碱性的护肤品,这些对皮肤的伤害都是挺大(yiQIg.cN)。

加强自身的抵抗力

肌肤过敏很大原因是因为自身的抵抗能力下降,所以加强身体的抵抗力是最根本的。上班族不要经常待在家里,要经常出去锻炼身体,锻炼身体才是根本。一旦身体状态好了,敏感肌肤就可以逐渐改善。

敏感肌肤日常护理注意事项

洗脸时,无论是夏季还是冬季,都最好用冷水。因为热水会使毛孔扩张,细胞变得更为活跃,容易与外界环境发生反应,引发过敏。

在季节气候变化时,应尽量避免风吹日晒,要随季节变化来调整保养方法。敏感型的肌肤换季时是非常容易过敏的,也许是春季的花粉,也许是冬季的一阵西北风,都会让敏感型的肌肤有非常大的负担。所以要随季节来调整护肤方案。

最重要的一点是要注重肌肤的补水和保湿。要让肌肤时刻处于一种滋润的状态,如果皮肤非常干燥,水分不足,油分不够的话,肌肤表面就会容易发生发痒脱皮的现象,从而引发引干燥性过敏。所以最好选用天竺葵平衡水先进行大量补水,然后再用erel的乳木果保湿霜锁住水分。千万不要选用含有酒精的水,酒精对皮肤的刺激性很大,这样容易加重肌肤的敏感。

尽量不要把肌肤曝露在空气污染严重的地方和阳光猛烈的地方,这些灰尘和强烈紫外线都会使得肌肤过敏。所以外出时最好在车多和人流密集的地方戴上口罩或者大边框的太阳眼睛。避免肌肤的感染。

尽量不化浓妆,或者只用植物橄榄油这种保湿性比较好的BB霜。因为再好的彩妆品,它的色素成分对敏感肌来说负担还是很大的。如果出现皮肤过敏后,要立即停止使用任何化妆品。不要为了贪图一时的美丽而为此付出更大的代价。防范于未然才是最理智的做法。

避免吃海鲜、油炸、烟、酒等刺激性食物。油炸食物,烟等本来既含有一定的毒素,而海鲜和刺激的酒类,别说敏感型的肌肤,就算普通的肌肤有时还会产生过敏。这些只会让肌肤变得更加地敏感从而引发过敏。

[时间:2015-10-30]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