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尿酸高的危害

尿酸高指的是人体内一种叫做嘌呤的物质因代谢发生紊乱,致使血液中尿酸增多的代谢性疾病。人们日常体内尿酸每日的生成量和排泄量大约是相等的比例,一旦发生比例不协调的情况,体内尿酸升高,那么将会对人的身体产生极大的危害。尿酸高的危害主要表现在一下几个方面呢

能够引起血脂高血糖。

高血脂高血糖是与尿酸高基本上同步存在的,尿酸高患者人群占有大量比例,能够引起这种问题主要是因尿酸盐损害了动脉内皮细胞,并且通过嘌呤代谢以及其他的代谢方式促就了这种疾病。一旦尿酸升高,那么相应的“三高”的发作机率将会加大。

引起动脉硬化。

动脉硬化是比较严重的表现,当动脉出现硬化的时候,基本上都会存在尿酸高反应。动脉硬化又会导致一系列病症出现,最终可能形成一个恶性循环的状态。

引起痛风疾病发作。

尿酸高患者长期存在,当一个触发点被接触的时候,最先体现的就是急性痛风发作,继而转型为慢性痛风,然后形成痛风石。这几个阶段虽然是次第出现的,但归根到底都是因为尿酸升高所引起的反复发作性疾病。正所谓“一石激起千层浪”,尿酸高的危害可以打破身体平衡,从而引发各种疾病(yiQIg.cn)。

对肾脏功能的影响。

多数的尿酸在排放出体外的时候都要经过肾脏,如果浓度过高会对肾脏正常运转带来影响,早期可能看不出有任何表现,经过长时间的作用,会相继出现肾结石,肾坏死,肾积水等恶性反应。尿酸高的危害所引起的后果非常可怕,轻者疼痛难忍,终年离不开药石医治,严重者还会出现生病危险。

[时间:2015-04-16]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