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不同年龄段的人群每天睡几小时

1、不满1岁的婴儿,每天要保证睡眠时间16小时:不到周岁的幼儿,每天需要的睡眠时间最长,平均为16小时。因为,睡眠是婴儿生长发育的最佳时期,所以,保证充足的睡眠时间特别有利于婴儿的健康成长。

专家提示,婴儿睡眠的时间少,大多是由于缺钙、白天受惊吓或消化不良引起的。此外,白天睡眠过多也会影响婴儿晚上的睡眠时间和质量。

2、1-3岁幼儿每天晚上要保证睡足12小时:1-3岁的幼儿不仅晚上要保证睡足12小时,而且白天还要补充睡眠时间3小时。白天的睡眠时间要因幼儿的习惯而定。

专家提示,这个年龄段的宝宝白天因为玩得太兴奋,所以会影响晚上的睡眠时间。建议家长,宝宝要进入睡眠的前一小时,最好给宝宝洗个温水澡,给宝宝讲小故事或听一些舒缓、轻松的音乐等,让宝宝的身体完全放松,这样很快就会进入睡眠状态了。

3、4岁-12岁的儿童每天要保证睡足10-12小时:这个年龄段的儿童每晚要保证睡足12小时,如果达不到睡眠时间的话,白天也可以补充一下睡眠时间。如果睡眠时间达不到的话,不仅会精神不振、免疫力低下,还会影响孩子的正常发育。但睡眠的时间也不能太长,如果超过了12小时,就会引起肥胖。

专家提示,儿童时期基本上不存在睡眠障碍,如果给孩子营造出良好的睡眠环境,儿童的睡眠时间和质量就会有保证。

4、13岁-29岁的青年人每天要保证睡足8小时:这个年龄段的青少年每天的睡眠时间要保证8小时(yiqig.cn)。

专家提示,这个年龄段的青年人喜欢熬夜,这就影响了第二天的精神状态,还会损害皮肤健康,诱发暗疮、粉刺和黄褐斑等,除此之外,还会引起内分泌紊乱,导致免疫力下降。

5、30岁-60岁的成年人每天要保证7小时的睡眠时间:成年男士每天晚上要保证6.49小时的睡眠时间,成年女士要保证7.5小时的睡眠时间。选择睡眠的最佳时间最好是晚上的10点到第二天早上的5点。这个时间段最容易让人进入深度睡眠状态,对帮助和缓解疲劳很有益。

专家提示,这个年龄段如果出现失眠,主要与压力大、脑力下降、暴饮暴食等不良生活习惯有关。建议此年龄段的人要在就寝环境上下功夫,比如减少噪音、开窗通风、选择遮光窗帘等。如果还是达不到睡眠时间的话,也可以通过午休的方式进行补充。

6、60岁以上的老年人每天晚上要保证睡足5.5小时:这个年龄段的老年人,每天晚上保证睡足5.5-7小时就可以了。如果达到这个睡眠时间的话,就可以推迟大脑衰老2年以上。如果达不到这个睡眠时间,不仅记忆力、注意力会下降,还容易诱发老年痴呆,从而增加早亡的几率。

专家提示,影响老年人睡眠的主要原因与多梦和失眠有关。建议睡眠不足的老年人,最好中午补个觉,时间不要超过1小时。如果睡得时间长了,睡醒后全身会感觉不舒服。

[时间:2014-07-18]
相关文章